务实奉献,率先垂范,争当学校科学发展排头兵

By: jgdw, PostTime: 2011/01/10, Visits: 收藏本文

务实奉献,率先垂范,争当学校科学发展排头兵

——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员集体开展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 动实施意见》,学校机关党委举行党员大会,开展以“‘务实奉献,率先垂范’,争当学校科学发展排头兵”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党员集体签字仪式, 兴起了机关创争活动高潮,推动了机关部门创争活动纵深开展。

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手球馆召开机关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暨公开承诺仪式。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副书记王左丹,副校长胡钦太、郭杰、朱竑等领 导出席了大会,机关部处以及附属单位27个党支部,334名党员参加了活动。大会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吴小绒和团委孙健老师主持。大会隆重,内容丰实,形式活 泼,气氛热烈,产生了强烈的示范带动效应。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作了题为《“务实奉献,率先垂范”,争当学校科学发展排头兵》的动员报告,对机关党组织开展创 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并就机关党组织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把握学校党委对机关党组织和党 员提出的“务实奉献,率先垂范”要求的内涵,充分认识在学校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关键,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保证机关党组 织创先争优活动稳步推进;三是要结合实际,突出主题,统筹推进机关部门以及各附属单位的各项工作。要自觉以“务实奉献,率先垂范”为载体,引导全体党员增 强“率先垂范”意识,实践“率先垂范”使命,树立“率先垂范”形象,争当学校“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同时进一步强调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 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推进剂和有效载体。会议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作精神,以高度的 政治责任感,全力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以追求卓越,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 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早日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陈小健还详细介绍了机关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开 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内容任务和方法步骤。随后,机关部门和附属单位的支部代表在大会上向全体党员进行了公开承诺,宣读了本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 具体承诺事项,介绍了做法,表示了决心,诚意接受群众的监督。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刁振强,人事师培党支部书记、处长马广智,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处长 肖鹏,教务招生党支部书记、副处长陈启买和校医院支部代表、院长胡悒萍,分别代表各自单位进行大会承诺和表态,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机关党委的要 求,切实采取措施,结合本部门的岗位特点,立足于发展大局,从改进服务功能,转变机关作风,提升管理素质出发,锐意进取,创新组织生活,开展特色活动,通 过支部创先进、党员争优秀,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机关党员努力工作的内在动力,推动机关部门的改革创新;要争取通过一系列有效活动,使 得党员们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机关管理效能和执行力进一步提高,党建促发展的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校党委书记胡社军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开展,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非常重要,大会开得很好。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是学校重要的管理服务部 门,机关党委的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一直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学校的管理服务、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稳定、持续进步发挥了重要 作用。胡社军代表学校党委向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为学校的建设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感谢。胡社军指出,党的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 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内容。创先争优活动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的长期的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创先争优活动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 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的召开。胡社军强调,广东省提出打造南方教育高地,为我校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要 立足服务广东发展,实事求是地总结成功经验、查找不足。要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放在中心地位,改革完善各项制度,增强学校自主创新能力,努力争当南方教师教 育排头兵。他号召全体党员行动起来,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把学校工作推向新台阶。

会上安排了校领导与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共同按动创争活动启动杆以及党员承诺签字环节,全面启动机关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各党支部与会党员和学校领导在各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展板上纷纷签名承诺,揭开了机关党员奋勇争先的序幕。

为了向全校表达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决心和履行各党支部庄严承诺的信誉,并诚意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会后,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即将公开承诺事项的展版在学校行政楼大厅公开展出公示。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