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起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By: jgdw, PostTime: 2011/03/11, Visits: 收藏本文

—— 离退办党支部  李一夫同志创先争优材料

     李一夫同志2005年6月担任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同年10月又兼任学校关工委秘书长,2006年1月担任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5年多来,他工作勤勤恳 恳,带领离退办的全体同志,在积极落实党和国家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方针政策,支持老龄群众组织开展工作,组织开展有益于离退休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活动,搭 起学校和离退休老同志之间沟通的桥梁,建设和谐华师的工作中,成效显著,深得同事及离退休老同志好评。

一、身正为范,做好表率  

李一夫同志政治思想素质较高。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较强的党建理论基础和较高 的工作水平。他干一行学一行,自2005年任离退办主任以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钻研、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将党和国家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贯 穿于既政策性强,而又平凡琐碎的工作之中,显示了其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运用能力。

他人品好,人善心正,诚实踏实。无论是待人或行事,都能从善意、公心和有利于工作出发,细致周到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并认真踏实地工作,是大家公认的“好人”。

他原则性强,党纪法纪观念强。特别是多年任学校纪委委员的工作经历,更是历练了他以德做人、依法办事的优秀品格,并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共同廉洁从政,是同事称赞的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好领导。

李一夫同志正是以他较高的素质、优秀的品质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大家的好评,无论在任何岗位工作都真正起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身先士卒,当好“班长”

众所周知,老干工作无权无利,又繁重琐碎,时常还“两头受气”,的确是不容易做。但李一夫同志都毫无怨言、默默踏实地干。从统筹协调大局到具体事务 处理,他都亲力亲为,真正发挥了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尤其是从2005年至2010年10月一直都是离退办的“党代表”,既要充分调动6位“娘子 军”的工作热情、培养大家的工作能力,又要照顾她们的特殊困难,因而常常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如,相对而言,其他同志的“文笔”稍弱一些,因 而他常常需要担负大部分“文稿”工作;再如,作为唯一的男同志,凡遇“体力活”和加班加点的工作,他都责无旁贷地主动带头去做。

他作为一班之长,除了身先士卒外,还特别重视离退办自身建设工作。他既尊重同事,又严格要求,想方设法将党员教育、严格规范管理和培养提高工作人员 素质、能力水平贯穿于日常工作中,组织制订了《离退办工作人员守则》、各岗位工作职责等工作规范,调动了大家努力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使工作更加规范有 效。

他待人诚恳、平易近人、善于与同事交流沟通的工作作风和行为方式,教育和带动了离退办的同志不仅努力工作,还使离退办成为了一个和谐的集体。

三、恪尽职守、成效显著

李一夫同志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责任心强;节假日加班加点已成为常态,形成了上班处理杂务事务和接待老同志,下班思考和扶案写作,在家也时常接听电话为老同志释疑解惑的工作习惯。特别是经常涉身处地为离退休老同志和同事着想,深得大家的敬佩,是众人公认的“老黄牛”。

他工作能力强,既思维缜密,又思路开阔;既结合工作实际出思路,又周到细致的组织实施,同时政务事务都亲力亲为。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离退休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广大离退休教工的赞赏。

5年多来,学校召开了学校第四次离退休工作会议,颁发了离退休工作两个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华南师范大学 离退休工作管理条例试行>的通知》,确定了“党政主导,两级管理,全民参与,人人关怀”的离退休工作方针,以后还逐年提高了离退休教工节日补 贴,2007年还成立了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此后27个二级单位的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相继成立,使我校离退休工作呈现了党政重视、组织健全、成绩可喜 的新局面。

他和离退办的同志一起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工党委老党员的积极性,组织开展离退休教工党委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紧密结合离退休老党员的特点,增强 针对性、时效性,积极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有效地加强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使广大党员政治坚定、思想常青、理想永存,发挥了政 治核心、先锋模范、战斗堡垒和桥梁纽带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