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研讨会暨党建工作会议

By: jgdw, PostTime: 2011/12/06, Visits: 收藏本文

机关党委召开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研讨会暨党建工作会议
[机关党委 2011-12-05]

        12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研讨会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体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提交论文的党员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主持。 
        黄晓波在讲话中提出要对学习型政党有透彻的理解。他联系现当代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以及我校党政建设历程,阐述了在提升机关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过程中机关党员先进性的关键作用。他指出,要建设好党组织,首先要建设好组织的细胞,也就是每个基层党支部。他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充分了解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和最新发展态势,对党要有坚定的信仰,要加强全方位的学习,不仅要有对理论的探索,也要有对实践状况的思考。 
        机关党委委员刘海春宣读了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论文评比获奖名单。其中,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的“坚持四个抓手 努力构建学习型党组织”荣获特等奖,基建处党支部“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方式方法的思考”和科技处党支部“创新体系下高校学习型科技管理队伍建设思考”获得一等奖。黄晓波为获奖论文个人和支部颁发证书和奖金。 
        随后,刘凌、林建翔、李文辉、王颖、陈先哲等五位获奖代表紧扣各单位的实际分别介绍了各自论文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对学习型机关党组织的内涵、特征、建设规律和途径进行了探索。 
        党建工作会议上,陈小健部署了关于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安排,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地把学习贯彻该条例与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陈小健还就即将开展的 “结合实际学标准、立足岗位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和机关作风建设现场会活动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支部做好统筹安排,把活动内容与机关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使学习贯彻活动与实际工作做到相促进,两不误。

 

地址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