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召开离退休工作情况交流会

By: jgdw, PostTime: 2012/03/27, Visits: 收藏本文

3月23日下 午,机关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召开了机关离退休工作情况交流会。机关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成员,离退休教工党委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或支委),退(离)休教工 协会机关三个分会理事长,特邀嘉宾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离退办主任、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李一夫,科技处处长贺浪萍共1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组长陈小健主持。李一夫传达了2012年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离退办去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今年五 项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机关离退休工作,并希望今后机关离退休工作做得更扎实,在全校带个好头。离退办副主任、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上一届机关离退休 工作管理小组副组长孙勤介绍了管理小组自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校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新任机关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副组长池景泉介绍了下一阶 段的工作设想。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贺浪萍处长以“领导要重视、思想要上去,领导要带头、工作要下去”20个字总结了自己对离退休工作的认识,以“三 说”(挖井栽树说、父母未来说、五心说)精彩地概括介绍了本部门离退休工作的做法,特别是他们用爱心、诚心、细心、耐心、恒心对待老同志的“五心”说,赢 得了大家的共鸣。基建处工会小组长岑展宇、离退休教工党委第22党支部支委黄广标、退(离)协机关一分会理事长陈立立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含支部、分会)开 展离退休工作的情况。陈立立对交流会的召开表示非常感动和感谢,并诚恳地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

最后,陈小健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交流会的召开非常及时和重要,体现了管理小组对机关离退休工作的重视,通过会议,增强了与会人员对离退 休工作的认识和责任感。他对机关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意义;二是担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加强领导,用心做细;四、重视制度化建 设,推进常态化工作。同时就修订《机关退休工作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完善《机关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成员部门职责分工》做了说明。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 下,机关离退休工作会开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规范,让老同志更加满意。

                                      张  宁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