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附属幼儿园党支部创先争优总结

By: jgdw, PostTime: 2012/09/03, Visits: 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属幼儿园党支部创先争优总结

  

 根据省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关于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粤教创先发〔2012〕13 号)精神,现就结合我园党支部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回顾我园创先争优的实践,将我园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如下:

一、         确定创先争优标准,组织动员全体党员

3月28日下午,我园党支部就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召开了一次专题讨论会。通过这次专题研讨会,让我们对新时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 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促使我们明确了奋斗的方向,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更加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的活动奠定了基础。本次会议中,我园党支部胡书记就我园开展深入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为单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         确定创先争优机构,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也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我园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了创先争优的组织机构,为创先争优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提供了保证。

三、         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巩固创先争优成果

(1)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在纪念建党90周年重大活动的背景下,我们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了科学发展观,拓宽了工作思路,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了系列 宣传教育活动,幼儿园党支部在假期开展“红色之旅”党员教育活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知识分子到湖南韶山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让每 一位党员教师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激励党员教师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深入开展 创先争优活动。每位党员教师参观完后,感觉受益匪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2)通过讨论会、“创先争优”论文比赛、观看《创先争优专题讲座》VCD等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我园党支部的 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创先争优”活动搞得扎实有效,不流于形式,真正让“科学发展上水平、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 众得实惠”。

(3)我园党支部开展教师读书活动。由党支部提供经费,购买相关书籍,教师可以到组织委员处领取相关书籍翻阅查看。我园党支部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倡议每一位教师一年读几本好书,教师间可以相互传递好书并交流读后感,通过读书活动,全面提升个人素养,为幼儿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四、 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明确问题落实措施

在我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期间,我园党支部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1、党员理论水平不高,素质不齐。

2 、个别党员参与学习的主动性不强。

针对以上问题,我园党支部确定了整改措施:

1、 加强支部班子的建设,由支部班子带头学习,创作学习型党组织, 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2、 制定公布创先争优标准,要求党员严于律己,做好榜样。

当然,创先争优活动是一个长期的、不间断的、长效的活动。我园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创先争优工作,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进党员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打造特色幼儿园。

                                           华师大幼儿园党支部

二○一二年六月十八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