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到机关做辅导报告

By: jgdw, PostTime: 2012/10/31, Visits: 收藏本文

10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后勤党委、资产处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联合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机关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 波到会作了题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辅导报告。机关干部职工27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主持。
        黄晓波从中国德治传统和西方法治理性的区别,从人性的特点到自然资源的有限性引入,以其宽阔的视野、丰富的自然学科素材,以及我党惩腐的大量事实,深度分 析了人类社会腐败现象的不可避免性;也从深刻变化了的社会状况和人们逐利行为所带来的科学技术发展的异化,甚至不断披露的科学欺诈,分析了相关现象与新的 腐败动向的联系及其更大的危害性和蒙蔽性;他还进一步从高校出现的学术不端行为中指出了加强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创新监督保障机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 腐败防控措施等问题提出了新思考。报告深刻生动,信息量大,案例详实,见解独到。与会干部职工反响强烈,深受启发,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对反腐倡廉教育重要性 的认识,加强自我约束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使机关成为学校健康发展的可靠保障。
        最后,陈小健强调,机关党委将把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和机关作风建设作为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各部处长和党支部书记要作为本部门纪律教育和作风 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结合本单位的情况,积极行动起来,把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尽快完善岗位职责,主动走进基层,转变管理观念,改进工 作方式,增强服务功能,提高行政效率,共同建设一个管理到位、服务贴心、简捷高效、师生满意的机关作风。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