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迎蛇年—— 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团拜会纪实

By: jgdw, PostTime: 2013/03/01, Visits: 收藏本文

吉祥如意庆蛇年,欢天喜地过大年。1月18日上午,校部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各部处有关领导共200多人欢聚陶园,举办喜庆热闹的迎春团拜会。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机关各部处长亲临祝贺助兴,全场欢声笑语,情绪高涨。蛇年团拜会开得简朴、生动、热闹。

    迎春团拜会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机关党委书记陈小 健主持,首先请出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体老同志致节日的祝贺。随后,由离退休教工党委副书记池景泉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简要报告了全年的 工作情况。团拜会第二部分,一改往年埋头吃饭的做法,团拜会组织者呈现给大家一个新意盎然的蛇年团拜。

    把饭桌搞成点心餐,省下的钱用来搞礼品抽奖,礼轻意 重,全面复盖;再加自编自演的节目助兴,大家边吃边听边看边聊,场面热闹,在欢声笑语中,在关注随机抽奖的过程中,对于幸运、好运的心理期待,着实让大家 彻底放飞了想象,愉悦了心情,精神的盛宴比口福的享受更让人心情舒畅。

    整个文艺演出和抽奖部分由机关离退休管理小组副组长 池景泉和机关一分会理事长陈立立主持。首先上场的节目是由原保卫处游小红和原资产处莫汉表演粤曲对唱《欢庆十八大胜利召开》。嗓音一亮开,艺惊四座,他们 强大的气场立刻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好久没有听到如此悠扬甜美的粤语歌声了,在文艺老骨干原工会主席邝章标的二胡和特邀嘉宾数科院退休教授区泽明的笛子伴奏 下,一曲地道专业的南音拉开了欢乐喜庆的大幕。据说,他们的节目在省里是获奖的。一曲清脆嘹亮的男女声对唱,余音绕梁,让人心潮澎湃。接着开始第一次的抽 奖,由三个分会理事长和支部书记抽奖;65名二等奖获得者个个喜笑颜开,一下子激起了在座的许多人心中的期盼。原统战部副部长马慈与人事处林国兴夫妇同时 中奖。中奖似乎会预示蛇年好运。无论如何,美好的希望是每个人对新年的向往和动力。

    第二个节目,由教科院、教信技术学院、计算机软件学 院的四位同学表演了诗朗诵《情暖夕阳,爱润桃李》。《情暖夕阳,爱润桃李》活动是学校2012年为教职工做的十件实事之一,而这四位同学也正是参加活动的 志愿者们,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演绎了这个活动的意义和内涵。主持人随后还特别介绍了原党委副书记徐士珍是如何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了学校“情暖夕阳,爱润桃 李”这个活动,并分别与心理系、生科院等5批学生产生良好互动,产生了良好效果。同时也希望这个活动能长久持续坚持下去。

    第二次抽的是一等奖45名,由与会的12名处长们上 台抽奖。虽然是随机抽取,人事处副处长谢朝阳与机关党委副书记吴小绒夫妇也先后中奖,这也是十分难得的机缘与巧合。第三次抽的是特等奖,5名幸运儿分别由 原党委副书记梁国熙、徐士珍副书记及原副校长黄锦能抽取和颁奖,奖品是暖意融融的丝棉被,获特等奖者每人发表一句获奖感言­,一声“谢谢大家”,“蛇年快 乐!”表达了他们的心声。没有抽到奖的与会者也都有三等奖,人人皆大欢喜“永不落空”。

    在两次抽奖之间,还有另一个精彩的文艺表演,由一分会邝章标首创自编自演粤语数白榄《乐叔游华师》,以谐趣幽默的方式展示华师美不胜收和丰富多彩的人文美景,它自然会让听众感到既熟悉又亲切。最后,由机关退协的理事和支委们高歌一曲《走进新时代》结束团拜会。

    这次团拜会虽说结束了,但大家仍意犹未尽。不少老同 志反映这样的团拜会办得既经济又实惠,既喜庆又愉悦。在此,我们要感谢校领导对老龄工作的关心,也要感谢默默工作的组织者——离退办和机关党委的全体同 志。他们对此次活动的每个细小环节都考虑得非常周到,他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使整个活动过程组织得有条不紊,确确实实让离退休老同志在辞旧迎新之际,怀 揣对新年的期盼,欢天喜地聚集一堂。

                                    退协机关一分:刘东台、陈立立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