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By: jgdw, PostTime: 2013/03/22, Visits: 收藏本文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 将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准确把握“群众路线大家谈”的重点内 容、积极创建“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平台,注意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相结合、与推动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和信息报送工作。
         

 

        附件:《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的通知》

 

                                                                                                                                                                                                                  党委组织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三日

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党委:

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 大部署。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是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全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牢思想基 础、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现根据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就在高校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群众路线大家谈”的重点内容。要结合学报告、学党章,重点做到“四谈”,即谈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论述和要求;谈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谈群众对经济建设、 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新期盼;谈加强作风建设、服务师生员工、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四谈”,使学校广大党员 干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始终把师生员工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根本上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在高校系统形成改进作风、服务师生员 工的浓厚氛围,转化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二、大力创建“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平台。要通过学校报刊、广播、网络、宣传栏、简报等媒介,搭建形式多样、便于师生党 员参与的开放式、互动式讨论平台,营造民主、宽松的讨论问题氛围,努力让每位党员都参与进来,有话说、敢说话、说实话。要鼓励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基层走访调 研,建立起广大师生党员深入群众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的长效机制。

三、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相结合。要把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组织学 校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四查四看”,即查思想认识,看是否树牢了群众观点、站稳了群众立场;查工作作风,看是否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工作扎实有效;查方式方 法,看是否为广大师生所接受、真正受师生欢迎;查政策措施,看是否真正符合师生的需求、惠及广大师生。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帮助学校各党支 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围绕创建服务型党支部、结合谋划明年工作,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高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问题,了解掌握广大师生 员工所盼所需,切实做好新年布局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有一个良好开局。要急师生员工之所急、想师生员工之所想,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 实的利益问题,多为师生员工办好事实事,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师生员工尤其是困难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以“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工作、凝 聚民心。

五、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领导带头,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做到“三个一”,即参与一次讨 论、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到基层作一次辅导,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强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好“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要加强信息报送,高校各级党组织开展 “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情况、优秀体会文章等,请及时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将加强对各高校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的指导检查,并及时总结经 验,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