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13年度工作要点

By: jgdw, PostTime: 2013/04/27, Visits: 收藏本文

一、2013年工作目标及设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服务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目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落实《华南师范大学机关作风建设行动方案》,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活动,创优质服务、树优良作风、建优美环境,做到基层满意、机关满意、领导满意;通过加强机关干部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促进机关干部达到素质一流、能力一流、业绩一流、服务一流、形象一流。

二、拟重点推进工作:

(一)、借贯彻落实机关作风建设行动方案之机,促进机关转型升级。在机关中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增强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开展“三型”机关建设活动,完善活动内容,细化考评办法。按照机关干部“五个一流”的标准,提出机关干部行为规范,探索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符合学校事业发展要求的服务型机关的方法,为推进机关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深入开展机关党组织与二级学院党组织共建活动,推动机关服务转型升级。

(二)、乘“三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之势,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紧密结合“三型机关”建设的深入开展,制定《机关干部学习制度》、《机关部室联系基层制度》,倡导机关干部重心下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服务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强工作调研,全面把握基层院系和师生员工在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为院系和师生员工反映情况、解决问题、服务指导,全面推进机关工作深入一线服务基层,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

(三)、大力加强学习培训,促进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机关政治任务,精心筹划,周密部署;二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机关定编定岗,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根据机关工作实际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在形式上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在方式上坚持多媒体教学与听取专家报告相结合。机关党委在做好导学、督学、促学的同时,要为机关干部学习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引导机关干部按照“五个一流”的要求,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促进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

(四)、重视机关文化建设和形象塑造,开展人文机关建设活动。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加强机关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统一,加强机关干部人文管理;认真开展机关文化建设研究,在2012机关金秋文化节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八十华诞庆典活动,加强组织策划,创新活动形式,培育和打造高品位的机关文化;从外在形象入手,注重各种“细节”,展示机关形象;通过人文管理、服务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凝聚机关力量,激发机关活力。

(五)、加强群众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机关亲和力。结合机关实际,深入探索建立机关干部关爱机制。一是通过适当的形式,加强机关干部关怀,引导机关干部自觉珍惜岗位,敬业爱岗,报效学校;二是继续深入实施好机关干部慰问暂行规定,充分发挥工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做好机关节日慰问(含生日慰问、结婚慰问等等)、子女助学、大病慰问等工作;三是从满足机关干部的文体需求、业余爱好入手,进一步加强发挥机关六个兴趣协会的作用,广泛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机关干部业余生活,建设和谐机关。

三、改革或创新工作:

(一)、抓好“书记项目”的深化。把“书记项目”和机关党组织与二级学院党组织共建活动结合起来,落实提升机关服务大局能力行动计划,形成机关与教研一线紧密联动的有效机制。

(二)、以学校定岗定编为契机,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改进机关管理服务方式,促进机关工作的转型升级。推进岗位责任制的修订和实施以及人性化机关办事环境建设。根据学校高层次科研团队的工作特点协同相关部门探索节假日不间断办公的可能性方案,以方便教学与高层次科研团队开展科学研究的需要,适应学校新的发展需求。

(三)、做好“机关建设研究课题”的跟踪、检查和结项工作。

四、常规工作

(一)、进一步抓好思想宣传工作,加强机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完善机关党委网站,加强网上学习园地建设,及时做好机关先进典型、好人好事的宣传报道工作。

(二)、组织好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纯洁机关队伍。

(三)、认真抓好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和调研,注重服务和沟通,积极探索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四)、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推进组织生活的创新,提高创先争优活动水平。拟组织支部书记开展一次外出学习调研活动。继续抓好党员教育,做好党内统计工作,及时收缴党费,做好组织培养发展工作和到期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五)、继续做好群众工作,构建和谐机关。发挥好机关部门工会作用,抓好机关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的工作。加强机关各类文体协会,活跃群众文体生活,办好机关新春团拜活动,增强高机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