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专题组织生活会

By: jgdw, PostTime: 2013/04/28, Visits: 收藏本文

党的十八大做出了“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的重大部署。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是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全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牢思 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于3月28日召集全体党员召开了“群众路线大家谈”专题组织生活 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柯友良主持。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会上,首先由机关党委陈小健书记传达了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等内容, 介绍了“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的重点内容。此后,全体党员结合学报告、学党章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重点做到了“四谈”,即谈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习 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论述和要求;谈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谈群众对经济建 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新期盼;谈加强作风建设、服务师生员工、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之后,大家还进行了“四 查四看”,即查思想认识,看是否树牢了群众观点、站稳了群众立场;查工作作风,看是否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工作扎实有效;查方式方法,看是否为广大师生所 接受、真正受师生欢迎;查政策措施,看是否真正符合师生的需求、惠及广大师生。整个会议过程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均表示要坚定的坚持党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这是党长期执政的重要经验,必须坚决将其落到实处,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员工。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大家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服务意识。机关党委、档案馆作为服务广大师生的重要窗口,必须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将广大师生的需求作为自己工作的目标,把面向基层,服务师生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各院系的联系、沟通与协调。实际上,长期以来,机关党委一直十分重视此方面的工作,积极与二级单位建立紧密联系,同时构建 机关党员的关爱服务,希望通过关心好机关干部进而延伸到学生。接下来,机关加强与二级单位共建活动的方案已经起草并经过了党委讨论。草案中建议机关档案、 档案馆今后与资产经营公司共建,如何在共建活动中更好的推动双方工作的开展,取得双赢,将是今后工作的重要内容。

三、不断探索服务师生的新途径。档案馆将继续开展档案信息数字化的工作,将学生录取、毕业名册,学籍、成绩等毕业生利用需求较为集中的内容作为数字 化的重点,尽可能为广大毕业生的就业、出国留学等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同时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和手段,更多的发挥档案馆门户网站的作用。

四、抓紧契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发挥优势,力求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能够更上一个台阶,共同推进学校未来的发展。

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