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专题组织生活会

By: jgdw, PostTime: 2013/04/28, Visits: 收藏本文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宣传统战部党支部于3月20日召集全体党员召开了“群众路线大家谈”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凌主持。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一、会前充分准备

提前通知会议主题并发放“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电子版资料,并要求全体党员会前认真学习和思考,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二、会上“四查四看”

会上,大家围绕主题讨论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论述和要求;新形 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新期盼;加强作风建设、服务师生员工、做好群 众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之后进行“四查四看”,查思想认识,看是否树牢了群众观点、站稳了群众立场;查工作作风,看是否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工作扎实有效;查方式方法,看是否为广大师生所接受、真正受师生欢迎;查政策措施,看是否真正符合师生的需求、惠及广大师生。

三、明确努力方向

经讨论,大家表示,用群众路线引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在增进同广大师生感情、提高服务师生能力上下功,把群众路线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

一是要把广大师生的需求作为宣传统战工作的第一信号,按照群众的需求来设定工作目标,把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要坚持眼光向下、重心下移,切实推进“走转改”。宣传工作贴近师生和实际,多宣传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和举措、基层一线的做法和经验、广大师生的典型事迹。要把“走转改”当作一种理念、一种追求,更加自觉主动地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转变作风、改进文风。

三是要坚持依靠群众、吸引群众,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主体作用。学校师生既是我们的工作对象,同时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尊重广大师生 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引导他们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 各院系的沟通协调,构建大宣传格局。

四是要不断探索宣传统战工作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新途径。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工作的对象、环境发生了新变化,广大师生的精神需求、接受习惯发生了新变化,这就要求我们创新体制机制、内容形式和方法手段,不断探索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新途径。

五是要紧抓契机,提高宣传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发挥优势,将党委中心组学习做 实做好;以80周年校庆为契机,弘扬华师精神,宣传华师办学成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增强师生归属感,凝聚校友共识,共创学校未来发展。

 

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