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机关部门工会联合举办“健康生活,幸福有约”专题健康讲座

By: jgdw, PostTime: 2013/07/01, Visits: 收藏本文

[校工会、机关部门工会 2013-06-18]

为广泛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大家应对各种亚健康疾病的能力,6月13日下午,校工会、机关部门工会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联合举办了“健康生活,幸福有约”专题健康讲座。全体机关干部、各部门工会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特邀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陈瑞芳主任中医师主讲。陈瑞芳针对近年来出现在人们身上的亚健康问题,从“顺乎自然,天人合一”的角度,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医养生与保健常识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对于夏季中医养生与调理方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说明。在场的教职工还就常见亚健康疾病及保养等问题 向陈瑞芳进行了咨询。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嵇玲瑛医师为在场的教职工进行了由国医大师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邓铁涛发明的健身操“八锻锦”示范传授。 传授结束后,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几位心血管、针灸、推拿等专家、医师还为我校教职工进行了针灸和推拿等义诊活动。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向每位教职工赠送了中医养生保健方面的光盘和资料。
        本次由校工会和机关部门工会联合举办的中医养生与保健讲座,对于普及我校教职工养生健康知识、提升教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