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与体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13/07/11, Visits: 收藏本文

7月3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和体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在体育科学学院联合召开了“学习和领悟十八大精神,共创中国梦”的支部共建专题座谈会。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院长周爱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张琴和20多名党员教师,以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副主席吴岚、校工会支部书记陈海静、党员陈观宝等参加了座谈会。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副书记吴小绒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黎辉文代表校工会向体育科学学院支部党员介绍了校工会的基本情况,他认为,结对共建将加强机关和基层的联系和沟通,了解一线教学科研的信息和教工们的诉求和建议,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校工会工作的开展也是一个很好的形式。 
  周爱光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和学校机关党委大力推动支部结对共建,架起了党组织互相联系的更为立体灵活的桥梁,学院将在共建活动中对具体问题从实事入手,了解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搭建更好的沟通平台,便于学院教工们减少负担,集中精力打好学科发展的攻坚战,并希望共建活动能定期和不定期地坚持进行。 
  会上,党员们根据共建方案及各自的专业情况对促进学校、学院的工作和发展,特别对通过校工会工作职能推动全民健身、关注教职工亚健康状况以及维护教工权益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党员们还就“中国梦”进行了朴实的诠释,表示一名普通党员的“中国梦”,就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优秀人才。同时,也希望共建活动能让基层党员和广大教职工真切感受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会到党的领导干部真正做实事的实惠。 
  陈小健指出,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学校党委今年乃至今后三年内重点推动的党建工作之一,也是学校加强作风建设、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希望校工会支部和体育科学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及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党支部在座谈调研的基础上,做好更完善的三年规划,切实落实实施方案,争取成为学校基层组织共建活动的排头兵。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