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

By: jgdw, PostTime: 2013/10/23, Visits: 收藏本文

9月26日,根据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安排,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暨部处活动交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则胜教授作题为《践行职业道德、改进工作作风》的辅导报告,他从什么是道德、什么是职业道德、一般要求是什么和职业道德问题与改良等方面,与全体机关干部探讨改进工作作风。他指出机关存在着不及时、不透明、不方便、不公正、不礼貌的问题,究其原因就是制度缺陷、信息不对称、责任主体不明确、责任意识淡薄、个人修养有待提高。因此,要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动信息沟通;转变思维方式,确立民主思维;强化精神修炼。魏则胜以唐朝九代同堂的张公的“百忍堂”为例,希望机关人员与群众共建理性人性的校园。 
  随后,保卫处处长李财富从校园管理、交通消防、校园安全等方面,资产管理处处长彭伟忠从物资采购、设备管理等方面,财务处处长刘伟从报账难、三公报销难、涨工资等方面,党校办副主任林伟涛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分别交流了各自单位关于四风问题的整改思路。 
  最后,全体机关干部还观看了省纪委作风案发案例与安全保密工作等录像视频。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