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参加机关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By: jgdw, PostTime: 2013/11/05, Visits: 收藏本文

10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到机关党委指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熊建文,资产处处长彭伟忠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参加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及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陈小健代表机关党委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研究了改进措施。随后,陈小健、机关党委副书记吴小绒分别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机关党委其他委员对正副书记提出了批评意见,列席会议的部门负责人代表也作了发言,对其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建议。 
       胡社军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他认为机关党委班子及个人一是认识到位,前一阶段的学习能按照学校总体安排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思想上有认识。二是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三是查摆出的问题符合班子和个人实际。四是班子个人分析反思有深度,自我批评能把自己摆进去,互相批评不回避,个人存在问题不推诿,梳理出存在的问题比较对应。五是整改方向明确,有通过整改推动工作的强烈愿望和信心。他强调,下一步要在整改措施上进一步细化和深化。 
       胡社军指出机关党委工作很重要,有难度,有自己的特点。要切实解决好机关党委工作的职责、定位、功能和作用上的问题,要围绕党建主业,加强机关支部建设、党员作用的发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作用的发挥。他对机关党委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机关服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机关党委推进工作的抓手。二是机关党委与部处的协调,要在提高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和督办上下功夫。三是机关党委要在部门绩效、评估,干部考核、干部晋升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四是在机关与院系的沟通上机关党委可以做更多的工作。五是在反映机关青年干部意见的同时加强正面教育。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