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机关党委工作计划

By: jgdw, PostTime: 2014/05/11, Visits: 收藏本文

2014年度机关党委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围绕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 划和14年度工作重点,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切实落实整改内容,继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按照“素质一流、能力一流、业绩一流、服务一 流、形象一流”的要求,树优良作风、创优质服务、建和美环境,助推学校改革发展,真正使机关工作做到基层满意、师生满意、领导满意。

 一、拟重点推进工作:

    (一)、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完善建章立制工作。对在上一年度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并启动制定的有关制度规范(《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制 度》、《华南师范大学机关部门工作回避制度》、《华南师范大学机关部门学生助理工作规范》、《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干部行为规范》、《华南师大机关文明礼貌用 语30句》、《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干部联系师生制度》、《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干部调研制度》)进一步落实、完善,并逐一予以实施,使建章立制的成果真正发挥作 用。

(二)、探索机关教育管理服务机制,优化机关作风。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探索机关有效的教育管理服务机制,切实落实《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贯彻 落实

(三)、继续推进机关党支部与二级单位党支部共建活动。14年作为共建活动的中期阶段,重点做好深化、细化和落实工作,加强阶段性和经常性的检查督促,不 断汇聚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交流推广,确保共建活动切实开展。共建中期,要制订出《机关处室联系基层制度》作为党组织发挥保证作用和共建成果之一。要引导机 关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下移工作重心,改进工作方式,完善服务机制,热诚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协同创新、省部共建和“四重建设”的 引领者。要把共建作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切入点之一,抓实抓好。

    (四)、加强学习培训,促进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按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的目标和机关干部“五个一流”的要求和《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安 排,加大学习培训力度。会同组织部、师培中心、人事处研究机关干部的培训与学校教师培训并轨的机制,搭建机关干部学习搭建平台,创造学习条件,做好导学、 督学、促学工作。结合学校定编定岗工作和新一轮科级干部履新,做好新任干部的教育培训。

(五)、深化人文机关建设活动,形成鲜活的机关文化形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加强机关核心价值观的凝练和体认。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以服务、创新、追求卓越、共同发展为价值导向的文化活动。通过开展机关文化建设研究,改善机关干部的人文管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发活力,增强机 关干部的归宿感,提振上进乐业的精神状态。

二、改革和创新工作

(一)、探索机关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路径,创新机关党支部工作。落实学校党委胡社军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围绕党建主业, 加强机关支部建设、党员作用的发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作用的发挥。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机关党建研究,探索在新形势下和学校新目标要求中机关基层党组织 以及党员干部的新作用、新任务,梳理机关支部建设的有效方式和经验。拟在七一建党纪念前夕举办一次机关党支部建设研讨和工作交流会。

(二)、落实党员群众要求,建设机关“党员之家”和“职工之家”。在去年学校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很多机关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年干部,强烈希望学 校关心机关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希望提供沟通互动的活动场所。结合组织部和校工会“建家”要求,完善机关党委“党员之家”和机关部门工会“职工 之家”建设方案,争取学校党政、组织部和校工会在场地和经费上的支持,以灵活的形式先行挂牌建家,再逐步完善。

(三)、加强机关部门工会建设,争取设立专职机关部门工会主席。机关部门多,干部职工数目大,管理工作比较特殊,群众活动和事务性工作量大。认真抓好机关群众工作很重要,争取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配置一名专职干部,全面负责领导机关部门工会工作。

(四)、做好“机关建设研究课题”结项工作和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发挥研究成果的效益。

三、常规工作

(一)、进一步抓好机关思想宣传工作,加强机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好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重点抓好机关干部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生活作风教育,完善、丰富机关党委网站,加强网上学习园地建设。

(二)、继续抓好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改进学习和调研工作,加强服务和沟通。经常深入机关各部门、党支部,各二级单位调研,了解情况,增进沟通。

(四)、继续抓好支部的建设和常规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做好党内统计,及时收缴党费,做好组织培养发展工作和到期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完善南海机关的组织建设,发挥新建党支部在加强南海机关党的建设、干部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和群众工作等方面的作用。

(五)、做好机关党委换届筹备工作。

(六)、继续做好群众工作,构建和谐机关。发挥好机关部门工会作用,完成南海校区机关工会小组组建工作;抓好机关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的工作;充实完善各类文体协会的组织工作,开展丰富的群众文体活动;继续做好机关干部群众慰问活动,不断探索机关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的工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