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办党支部

By: jgdw, PostTime: 2014/05/19, Visits: 收藏本文

离退办党支部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支部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根据学校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精神,结合离退办工作实际,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与思路
    我校现有离退休教工1800多人,离退办承担着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做好离退休工作,保持学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发展的重任,离退办党员是做好 离退休工作的核心力量。因此,离退办党支部的工作必须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来展开,紧密结合离退休工作来进行,努力把支部建设成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堡 垒和离退休工作的得力参谋部,把党员锻炼培养成为能吃苦耐劳、优质服务、善于管理的优秀共产党员。
   二、重点工作
   1、深入贯彻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我校实际,着力完善管理机制,努力提高我校离退休工作科学化水平。
   2、结合本部门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华南师范大学机关部门改进作风的若干暂行规定》(华师党委〔2013〕68 号)文,讨论并制定本部门贯彻落实有关规定的具体措施。
   3、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活动,建立党员学习、交流、研讨会制度。
   4、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参与庆祝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
   5、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为做好离退休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6、继续支持协助学校团委开展“情暖夕阳,爱润桃李”关爱互助行动,深入实际,总结经验,使活动持久、健康地开展下去,取得实效。
   三、具体工作
   1、根据中共广东省委老干部局《省委老干部局201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本支部2014年工作计划。
   2、坚持党支部生活会和办公会议制度,加强学习交流调研活动。
   3、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和学习党内先进典型的活动。
   4、建立党员学习、交流、研讨会制度。
   5、开展党员学习、交流、研讨会活动。
   6、组织党员搞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7、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活动。
   8、按学校要求落实扶贫开发工作任务。
   9、与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工委联系开展共建活动。
   10、做好党员党费收缴工作。


 离退办党支部
 2014年3月31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