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

By: jgdw, PostTime: 2014/05/19, Visits: 收藏本文

2014年度科技处党支部主要工作计划要点
   
   2014年度科技处党支部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 “八项规定”,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各部门、理科各学院(中心)的支持配合和全校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 力下,继续以协同创新为引领,结合国家和广东省发展需求,紧密围绕学校“四重”和“3133工程”部署安排,依托学校“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加强重大项 目、重大平台和重要成果奖励的组织和培育,促进学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全面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我校科技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为 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一、党支部主要工作
   1.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面深入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好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
   2.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完善建章立制工作。
   3.继续推进科技处党支部与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的支部共建活动。
   4.继续做好支部的建设和常规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促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二、科技业务主要工作
   1.继续做好2014年各类科技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努力调动各单位项目申报积极性和提高广大教师项目申报参与度。结合《华南师范大学重要科技项目申报资源培育库》,有重点有计划地做好重大标志性科技项目的组织和培育。
   2.以学校实施“学科创新平台”建设为契机,做好重大科技平台的培育和组织申报。
   3.积极鼓励引导以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做好横向科技项目的扶持与拓展。
   4.进一步完善科技工作相关制度及管理办法,加强科技信息数据库建设,整理华南师范大学纵向科技项目库,加强项目基础数据的全面、准确。
   5.加强二级单位科研管理能力建设,组织对各类科技项目申报管理流程、项目申报系统使用及项目推荐审核要点等业务技能培训。
   6.做好横向合同的审批审核及跟进工作,继续组织理科单位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做好专利申请动员工作。
   7.加强各类军工科研项目申报和过程管理,鼓励促进相关单位参与军工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