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

By: jgdw, PostTime: 2014/05/19, Visits: 收藏本文

教务处党支部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教务处党支部将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要点,结合本科教学的主要工作,以协同创新为引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开展服务型、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力求思路有创新,工作有特色,服务有亮点,成效有突破。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结合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等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建立服务型、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勇于创新、与时俱进、无私奉献的党员队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全校本科教 学工作为出发点,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为落脚点,扎实推进本支部的各项工作。
   二、目标任务
   本支部党建要努力实现“五 个好”的目标要求:(1)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政治坚定,务实开拓,勤政廉政,团结协作。 (2)党员干部队伍好。支部干部能够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共产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工作机制好。支部党组织工作制度健全、运行规范,党建工作协 调机制完善。(4)工作业绩好。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教学工作、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各方面成效明显。(5)师生反映好。全校各本科教学单位、师生对 教务处的工作满意,支部党组织得到广大师生的拥护。围绕这一总体目标,今年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三、工作计划
   (一)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1、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重要文件和教育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文件核心精神和关键要素,吃准吃透党 的路线纲领。组织开展集体活动,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党员意识和党的方针政策教育,探索每年对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组织开展科室和处内两个维度的党员批评 与自我批评。
   2、丰富党性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活动,加强支部党员党性教育,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迅速 的实际,组织党员参加学习交流活动,开展处内、校际间的教务管理系统党员业务学习交流活动,在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借鉴吸收先进的管理服务理念更好地 服务师生。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坚持标准、慎重发展”的方针,发动本单位非党员的年轻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发展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二)建立健全联系群众工作机制
   1、深入推进与院系师生联系的常态机制。通过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子、与二级学院开展密切联系的“112”机制等多种方式了解院系师生们的诉求,加强与院系师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了解他们的所念所想,所需所盼,以更好地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效率。
    2、至少开展一次教师、学生、教学督导、教学管理工作人员、主管教学院长等各层面的座谈会,充分了解目前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 题,认真听取各方的诉求,以便寻找对策,更快、更准、更好地发现、改进和解决制约我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发展的问题。
   (三)全面推进台账整改工作
   自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以来,教务处对本科教学方面的意见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决定上教务处的台账共66条,目前已完成了过半台账的整改,教务处将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理清整改思路,出实招,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争取在7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以台账整改为契机,主动发现、寻找和探索更多为师生和本科教学服务的途径和渠道,以更灵活多样的方式主动服务院系、师生和人才培养工作。
深入推进处室重点工作
    2014年是本科教学工“深化综合改革年”,教务处党支部将在工作中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一如既往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以协同创新为引领,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以承办全省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以制度建设为主导,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以应用示范为 宗旨,加强教学工程项目管理;以拓展专业实践基地为主体,深化实践育人改革。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