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支部

By: jgdw, PostTime: 2014/05/19, Visits: 收藏本文

2013年度校医院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3年度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党员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医院党支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 项规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围绕“转变作风、为民服务”的主题,以“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师生健康”为总载体,以“服 务立院”为目标,引导医院员工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和优质的服务意识,坚持严要求、重实效,认真扎实地完成了各阶段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主要成绩
  (一)、抓理论学习,促进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1、根据各个时期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由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学习新党章。积极组织医院党员干部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知识网上竞赛,其中一名党员获得优胜奖。
    2、严格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丰富党员同志的精神生活。原则上保持每月一次党支部组织活动,学习时事政治,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和落实 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决定。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2013年6月30日,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黄埔区参观海监83船、黄埔军校、 辛亥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国防安全意识,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强化业务技术学习,提高诊疗服务水平,2013年校医院继续在更大层面上开展一系列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提高活动。采取“请进来”、“派出去”、请三甲医 院的专家教授到医院来讲学指导,院内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院内业务学习34次,1743人次参加,选派相关科室人员外出培训42次。院内医务人员开展 学术交流22次,全年累积培训我院医务人员1983人次。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有效地开阔了我院医务人员的视野,提高了诊疗技术服务水平。
  
(二)、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按照学校要求部署,校医院党支部、院务会高度重视,通过层层部署、广泛动员,召开院内副高、非事业编、各科代 表以及服务对象(学生、在职及离退休职工)等多场座谈会,广泛征求本院职工及服务对象意见,通过梳理,了解医院职工对党员领导干部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摸清 当前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对医疗保健最需要、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依据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医院院务会多次召开会议,集中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并将整改措施扎扎 实实落实到位。
   如:针对师生员工反映的校医院医疗水平不高的意见,医院积极与广州市三甲医院联系,聘请三甲医院不同专科的专家来校医院坐 诊, 让师生员工在家门口就能满足专家诊病的需求,有效缓解了师生员工去三甲医院看病挂号难、排队难、检查难的问题。全年专家门诊就诊达3012人次。
    为满足师生就医需求,医院在人手就缺的情况下,积极调派,最大限度增加医疗服务项目,例如:每周两次在大学城门诊部开设皮肤科和口腔科门诊,以方便大 学城师生就诊;开展中药代煎药服务,增设教工需求量大的化验室项目,加强康复治疗,开设睡眠专科等等。在这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校医院 以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精神进行整改,并以实际行动,急为病人之所急、想为病人之所想,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
   (三)、切实落实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根据华师党委【2013】12号文《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指定医院党支部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的一个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 经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其第二党支部与校医院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2013年6月26日,医院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制定共建方案及活动内 容;2013年7月2日,医院党支部与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工作会,双方就结对共建工作的内容、要求、实施步骤进行了商讨和确定。 2013年9月25日校医院党支部派出龚成、张文茜、刘风琴为历史文化学院学生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医保知识培训、专题健康讲座等;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党支部 派出部分学生党员参与医院托老病房老人慰问、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社区诊断电子录入等。
   二、存在不足
  1、组织生活制度和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医院党支部按要求坚持每月进行组织生活和学习,医院党支部基本都能执行制度,但由于医院日常工作特殊,三校区门诊部人员集中困难,为了保证业务学习,支部学习和组织生活难免造成影响,需进一步加强。
  2、部分群众反映激烈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比如医院职工近几年一直反映的财政统发工资问题,只是空有答复,没有实质进展,群众不满情绪与日俱增,需要学校有关领导和部门大力推进,找到切实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

 

                                        校医院党支部
                                        2013年3月20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