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

By: jgdw, PostTime: 2014/05/19, Visits: 收藏本文

2013年度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3年,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处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全年党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重点工作和成绩
   按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认真开展了本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完成教育实践任务。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
     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参加了学校和机关党委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机关党委举办的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网上知识竞赛 活动,并取得了个人优胜奖1个;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考学”活动,按时认真答卷并缴交;组织本处全体教职工参加和学习了机关党委召开的机关教育实践 活动专题辅导报告暨部处活动交流会。除了参加和学习机关党委组织的以上学习活动以外,本支部于7月17日至8月25日期间多次组织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 育实践活动学习辅导材料”、“华南师范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选编”、“中央和省委近期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讲话 精神摘编”等辅导材料,提高了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知识和要求,提高了觉悟。
    在以上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多渠道、多层次广泛听取了意见。首 先,8月29日开展了本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座谈会,各科室结合群众路线表达了更好地为师生服务的决心;8月29-30日,我单位相关负责人 走访留学生报到现场,了解了留学生在我校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希望;9月5日,召开了“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和“转换角色、切身体验”主题实践活动,会议 中我单位每位教职工都结合各自的工作,多方面提出了富有实际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
    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22日,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召开会议,查找了班子和领导干部在 “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及时整理了书面报告提交机关党委和教育实践办。
    10月中下旬,结合国际交流处实际,谭伟红副处长与单位每位教职工分别进行了深入、坦诚谈心,并交换了意见。
    接下来,国际交流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后,开会并充分讨论和修改了对照材料。
    最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认真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我单位结合实际,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渗透到了科级干部层面,会上,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严肃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
    认真梳理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和“三代会”意见,在没有针对国际交流处的意见建议的前提下,我单位以“没有找到问题,本身是问题”的态度,认真查找相关的意见建议,确定了整改项目5项,认真梳理了整改台账,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方案。
亮点工作
     为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华师党委[2013]12号)和《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学生党支 部工作制度》(华师党委[2007]21号)文件精神,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与国际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3年9月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开展了一系列 共建活动。两个支部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和帮助下,密切协调、互相配合,共同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3年9月9日,国际交流合作处支部与国际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讨论通过了支部共建活动方案并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确立了联络员、 搭建了平台。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共建活动。2013年8月29-30日,相关负责同志走访了留学生报到现场,征求了留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对我 校的期待以及希望解决的困难等。通过此次活动,更近距离地了解到留学生们的想法和困难等。11月5日,两个支部共同参观广东省外事博物馆,学习和了解了广 东省外事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现况。2014年1月3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之新年茶话会,我处谭伟红副处长就外事礼仪做了专题讲座。
    通过调研走访、共同学习、共同过支部生活等多种途径、各种形式的共建活动,我单位党员干部们对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也有效地推进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三、常规工作
    2013年,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教育学习完成了整年的思想政治学习任务;党建方面已成功发展一名积极份子(非编);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丰富了支部生活,提高了服务质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