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

By: jgdw, PostTime: 2014/05/19, Visits: 收藏本文

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2013年工作总结

   一年来,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2013年3月,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 全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牢思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学报告、学党章开展活动,谈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论述和要求;谈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谈群众对经济建设、政 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新期盼;谈加强作风建设、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四谈”,全体党员增强了宗旨意 识,促进了服务水平和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二、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多种形式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的活动。组织党员编写学习党的十八大短信,参加机关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网上知识竞赛活动。
   三、根据校党委与机关党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 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实开展,认真制定了《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按照 方案分阶段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
   本支部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以及中央、广东省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一系 列决策部署,明确方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机关党委举办的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网上知识竞赛活动,以及参加省委组织的编写学习党的十八大短信活动和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组织的各种形式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
   本支部按照2013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于11月6日上午在档案馆(大学城)培训室召开了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柯友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动及“四风”问题进行自我梳理和剖析检查后,其他党员也敞开心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支部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刻、细致的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 施,大家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相互启发、相互警醒,找出了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并就加强理论学习和加强支部建设工作方面形成了相关 整改方案。
   3、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
   针对前一阶段查摆出来的相关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确定整改项目,提出具体的实施措施,并落实相关责任。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岗位责 任,明确目标任务,并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在办公桌摆放附有履岗职员照片,姓名、办公电话以及岗位职责的信息卡座,实施挂牌上班。二是进一步优化办事程 序及办事指南,特别是结合学校“一校三区”的实际情况,按照科学合理、高效便捷、方便师生员工的原则,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时 效。三是全面检查清理更新部门网站,及时公布部门规章制度、工作计划总结、日程安排、办事流程,增强工作透明度,让师生办事能够少走弯路。四是落实首问负 责制度和按时办结制度;对于师生咨询的问题及时、热情、耐心的解答,及时办理完毕,遇到特殊重要事项,尽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能办理的做好解释工作。 按照2013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于11月6日上午在档案馆(大学城)培训室召开了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就支部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刻、细致的剖析,提出了 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找出了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并就加强理论学习和加强支部建设工作方面形成了相关整改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措 施,并落实了相关责任: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岗位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并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在办公桌摆放附有履岗职员照片,姓名、办公电 话以及岗位职责的信息卡座,实施挂牌上班。二是进一步优化办事程序及办事指南,特别是结合学校“一校三区”的实际情况,按照科学合理、高效便捷、方便师生 员工的原则,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时效。三是全面检查清理更新部门网站,及时公布部门规章制度、工作计划总结、日程安排、办事 流程,增强工作透明度,让师生办事能够少走弯路。四是落实首问负责制度和按时办结制度;对于师生咨询的问题及时、热情、耐心的解答,及时办理完毕,遇到特 殊重要事项,尽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能办理的做好解释工作。
   四、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地,扎实开展与资产经营公司机关党支部的共建活动。7月4日,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与资产经营公司机关党支部就两个支 部共建活动共同商讨共建方案;9月2日下午,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了“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并就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建设公司档案室、文化建设 以及组织发展建设问题上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12月初,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广东省科学中心,在共同活动中拉近了彼此关系,也加深了互相的了 解,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共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12月底,两个支部再次就共建问题开展理论学习与座谈交流。
   
   

2014年3月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