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武装部党支部

By: jgdw, PostTime: 2014/05/20, Visits: 收藏本文

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学校、部门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我校学生工作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党的“八项规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的有关材料。增强支部党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快速发展。二是加强业务技能培训。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 各类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载体,结合业务工作开展需要,制定支部学习计划,采取集中与自学结合、自选与指定结 合、理论学习与出外考察结合等创新方式,努力营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良好氛围,提升支部党员业务工作能力。
   二、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构建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一是过好支部组织生活。继续以支部建设为重点,严密组织生活,创新活动方式,严格组织纪律,力争做到党小组每月过一次组织生活,党支部每学期过一次组 织生活,以此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二是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教育。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义务为依据,以“增强党员观念、提升党员素质”为目标,加强对党员 的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抓好党员发展的培养教育工作。 坚持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 严肃认真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四是抓好典型的培养教育工作。结合学生工作,抓好树典型的培养工作,积极向学校党委推荐表彰先进个人。
   三、推进支部作风建设,提高学生工作效能
    一是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纪、政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深入开展以正确行使权力为重点的廉洁自律教育。二是做好学生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根据2013年梳理的《廉政风险排查表》,强监督,严防控,基本建成部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学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三是抓好支部作风建设。深入学 习贯彻《华南师范大学机关部门改进作风的若干暂行规定》,大力倡导“以生为本,竭诚服务”的工作宗旨,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四、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丰富党建工作内涵
    在2013年的基础上,党支部继续以保持党的先进性为主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努力创新党建工作的形式。一是扎实推进支部共建活动。根据支部共建计划,持续开展结对帮扶、“三个一”工程等活动,总结中期共建经验和存在问题,开展共建成果展示,制定和完善部分共建的制 度,基本形成共建模式。二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深入调研,深入基层,提高服务意识,切实转换工作作风;落 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成果;加强学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修订部分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构建学生工作长 效机制;加强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培养能适应现代大学制度下学生工作的专业型、专家型学生政工干部。三是精心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 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四是继续深化活动内容和形式。坚持寓教于乐、寓教于理,广泛 开展党员干部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建立和谐兴趣平台,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甘于奉献的精神状态,共同营造和谐支部的文化 氛围。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一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