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武装部党支部

By: jgdw, PostTime: 2014/05/20, Visits: 收藏本文

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2013年工作总结

   一年来,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顺利地完成了201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既定的工作目标。
   一是完成支部基本工作。完成支部换届工作,配齐支部委员,做好支部工作计划,抓好组织生活,按时收缴党费,积极完成上级党组织交予的各项工作,并配合部门做好各项工作的实施。
    二是强化思想理论学习。通过组织生活会、报告会、座谈会、交流会、主题活动等途径和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 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党的“八项规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支部党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自律意识,深化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 理解,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学生工作效能。
   三是推进支部共建活动。与2个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结成支部共建单位。建立“1+1”结对帮扶机 制,打造学生党员精英教育平台;依托“智慧党建”平台,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培育若干精品项目,辐射带动全年级学生共同发展;利用学生事务业务优势,解 决学生党员实际难题。2013年,支部共建活动初见成效,形成《教师党员工作指引》一册,教师党员利用新媒体等方式与学生党员联络146人次,协助学生党 员完成《学生个人发展规划书》30 份,指导经营紫荆书屋创业团队2个,结对学院学生党员研发武装部官方网站1个,获得校级以上奖励45人次,成功立项校级科研课题2个。
   四是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认真开展了理论学习,征集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 整改“四风”问题,建立修订工作制度,总结评议会等活动。党支部共召开5场次不同类型座谈会,组织70人次部内党员谈心谈话,收集到117条意见和建议, 从7个方面梳理形成整改方案,提出具体整改措施16条,建立修订制度3部,正在建立修订制度12部。各项工作均实现预期目标。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一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