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岸涛教授阐述法治中国与法治高校

By: jgdw, PostTime: 2014/11/21, Visits: 收藏本文

 11月19日,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召开机关全体党支部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岸涛教授在会上作题为“法治中国与法治高校”辅导报告。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主持。 
陈岸涛围绕“法治中国与法治高校”,从历史背景和现实状况,从法治、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等层面,以问题为导向,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刻解读,对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他结合当前我国高校法治建设的难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剖析,指出依法治校必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依照法律、法规、规章和系统的规范性文件,通过各种途径和手段,有序管理学校事务,保证学校各项工作依法进行,使学校利益,师生员工合法权益得到充分的维护,使学校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不断推动学校健康、有序、持续发展。 
陈小健要求机关党委各支部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本单位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凝聚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华师的强大力量;要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做推动依法治国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把提高依法办事和依法行政的水平作为机关干部的自觉要求;要推动落实,务求实效,把依法治校与大学章程和学校机关办事规程以及各项规章制度的制订和实施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还就机关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作者/通讯员:胡敏洁/来源:机关党委/编辑:杨柳青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