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机关党委工作计划

By: jgdw, PostTime: 2015/04/14, Visits: 收藏本文

          (一)2015年工作目标及设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增强法治观念,立足基层,创新机制,夯实基础,激发活力,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能力和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整改内容,加强机关党员队伍特别是党员干部队伍的宗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和依法治校、省部共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拟重点推进工作

一、通过开展机关党支部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创新强校的坚强战斗堡垒。一是抓思想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抓 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勤政廉政、为民服务的意识;三是抓好支委会建设,进一步健全组织建设,更好发挥支委会作用。四是抓支部共建,深入践行群众路 线,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功能。

二、通过开展“我是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提升机关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责任感,焕发机关党员的活力和热力,充分发挥 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引领同事艰苦创业,乐业奉献。二是开展“五争创三满意”活动,即争创一流素质、争创一流 能力、争创一流业绩、争创一流服务、争创一流形象,使本部门工作做到基层满意、机关满意、领导满意。三是开展“理想  责任  奉献”沙龙活动,加强党政联动。组织支部书记谈部门发展愿景,邀请部处长谈工作设想与思路、支委谈责任与保障、科长谈工作优势与问题、科员谈创新路径与业务拓展、党员谈思想状况与奉献,形成党政互动的良好氛围;

三、通过开展“抓党建、增活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把党支部活力的提升作为推动部门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使党支部成为本单位建设最活跃的动力 源。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关于机关党组织要抓好党建主业和发挥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先锋作用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地推进支部建设;二是落实 “岗位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发动党支部全力推进学校“书记项目”建设,围绕立德树人、创新强校恪尽职守,凸显党员本色;三是抓好“活力支部示范点”的 建设推广,选取两至三个示范点,形成以点带面的推动机制。

           (三)改革或创新工作

一、 探索新常态下机关党支部工作新机制,保证机关党组织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发挥中坚作用。

二、探索部门之间、干部之间的联动沟通新模式,搭建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

三、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申请微信公众账号,创立党员学习培训互动平台,开设“机关党员信念教育主题微信培训班”,构建党员教育长效机制。           

            (四)常规工作

    一、加强机关员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职业道德教育和生活作风教育,抓好机关的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二、改进学习和调研工作,加强服务和沟通。重点走访大学城校区二级单位共建单位党委和相关支部。加强机关各部门、党支部,的工作调研。

    四、抓好支部的常规活动,做好党内统计,及时收缴党费,做好组织培养发展工作和到期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五、做好机关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和机关党委换届筹备工作。

六、做好党群工作,构建和谐机关。发挥好机关部门工会作用;抓好机关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的工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