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组织“阅读·悦生活”读书分享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15/07/01, Visits: 收藏本文

机关组织“阅读·悦生活”读书分享活动

戴麟利分享读书经验

陈殿青分享读书经验

徐能源分享读书经验“读书以养成诗书宽大之气,有什么样的阅读就有什么样的人生。”5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机关部门工会在石牌校区第六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不负此生——从《平凡的世界》到《约翰·克利斯朵夫》”的读书会活动。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副书记吴小绒,以及50多名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纪委戴粼利,组织部陈殿青和宣传统战部徐能源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戴粼利以“社会权力结构背景下的爱情与奋斗”为题分享了阅读《平凡的世界》的体验。他从爱情的私密性与社会评价的公共性之间的巨大张力出发,指出了社会权力结构所塑造的社会认知刻板导致了“穷小子”逆袭“女神”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小说通过凸显“穷小子”的个人特质,尤其是自尊、自强、自爱等优秀的品格特性来纾解,每个人都应该积极面对“断裂社会”下的新挑战,永葆理想、坚定前行。

陈殿青分享了阅读《约翰·克里斯朵夫》的感悟。他认为,罗曼·罗兰塑造的克利斯朵夫以其雄壮的个性、昂扬的精神和坚不可摧的信念,对大多数萎靡的个性和精神来说,是一剂强心剂,他与命运搏斗,追求光明真理的勇气和热情,代表着人类精神的高贵。约翰·克利斯朵夫一生都在用自己真诚的热情热烈地追求着,不断地奋斗着,他所具有的现实主义思想和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让所有读者得到战斗的力量。

徐能源从阅读国学经典出发,从“笃志、求道、方法”三个方面介绍了儒家先贤修身养性的方法,以及对我们在大学工作的人的理想定位、工作定位和个人定位的启示。

会后,机关党委、工会赠与每位参加读书活动的机关干部《平凡的世界》和《约翰·克利斯朵夫》各一套。

“阅读·悦生活”活动是机关党委、工会为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风气,提升教职员工的文化素质和凝聚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读书活动。

作者/通讯员:陈殿青 | 来源:机关党委、工会 | 编辑:杨柳青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