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和工会负责人一行看望慰问物电学院四进社区永和服务队

By: jgdw, PostTime: 2015/09/07, Visits: 收藏本文

7月27日,学校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工会主席黎辉文,离退办主任、离退休党委书记王丽,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池景泉来到广州市萝岗区永和街道看望了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四进社区”永和服务队的队员们。他们首先探访了正在进行社区义务维修活动的队员们,并在永和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队员们进行了座谈。

恰逢这天是物电学院永和服务队伍与社区合作的“爱心三义”(义剪、义诊、义修)下社区活动之日。物电学院的队员们负责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维修服务。“阵阵松香飘旧堂,滴滴汗水淌衣裳,件件家电尽修善”是探访的老师们对物电学院永和服务队的感受。陈小健看到此番热火朝天的义务维修场景颇有感触,对同学们坚持专业特色服务社会表示高度赞赏。老师们慰问了义务维修的队员们,并鼓励他们全力把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当地的实践相结合,让“四进社区”的工作更加接地气,同时亲切叮嘱队员们多注意安全、预防中暑等。

随后,老师们与服务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在座谈上,“四进社区”服务队队长刁颂辉同学介绍了“四进社区”的各种情况和各版块的特色活动。大家认为,四进社区是三下乡的深入拓展,四进社区服务活动深入到老人、青少年、儿童,为不同年龄层次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活动以及便民服务。座谈期间,陈小健多次指出学校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的同时,长才干受教育。

交流期间,老师们纷纷表示对物电学院四进社区永和服务队这种与社会志愿服务机构直接联系的实践模式非常满意,并表示希望今后这种方式的暑期实践活动能够继续保留,让更多的华师学生能够直接与社会接触、把所学知识贡献给社会。他们对物电四进社区服务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四进社区活动中要注意细节,做好全面的计划与反思;二是要与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让活动更好地进行,并且互相学习、互相体谅;三是在进一步深入社区了解社区开展更多层次便民活动的同时要权衡考虑好社区各阶层利益关系。

物电四进社区的队员们表示,接下来的活动中会充分结合物电专业特色,发扬物电人吃苦耐劳、勤学笃行、求实创新的精神,更加勤于思考、有序计划、深入社区、服务为民,将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躬行实践,用自己所学、所长为健全地方社会服务体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向社会展示华师学子优良风采。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