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同上井冈山,共筑华师梦 ——机关党委举办第四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By: jgdw, PostTime: 2017/06/07, Visits: 收藏本文

54日至8日,机关党委举办了第四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同上井冈山,共筑华师梦为主题,共有34名机关党员参与。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郝立志为学员代表罗一帆、刘旖旎授班旗,并介绍了井冈山的自然、人文环境和革命传统。学员代表郭莉代表学员发言。培训班领队、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作开班讲话,她指出,希望学员们珍惜这个升华思想、锤炼党性、增强素质的良好机会,通过培训铭记党的革命斗争史,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强化我们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高办公效率效能,更好地服务老师、服务学生、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聆听红色故事,感怀革命精神

访谈教学以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邀请原中组部副部长曾志之孙石金龙,电视剧《井冈山》插曲《红军阿哥,你慢慢走》的作曲家老红军江志华烈士之孙、原唱江满凤,以及最早在井冈山地区领导革命斗争的王佐之孙王生茂分别向学员讲述长辈的事迹。从身边点滴到家国情怀,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再现了一个个鲜活、激情、光辉的共产党人形象,学员们无不为之动容。

 

举行知识竞赛,拓展学习深度

近日,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机关各部门也在主动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常态中不断加强改进自身建设。培训班紧扣这一主题,组织了一场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和机关部处工作规则等内容,学员们自发组织学习,精心准备应赛,踊跃参与答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巩固了学习效果,形成强烈的思想共识,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创新管理、高效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重走挑粮小道,体验战斗生活

培训班采用了体验式教学,提高了培训实效。学员们重走了当年朱毛红军挑粮小道,重温了朱德的扁担的故事,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高风亮节所震动。在红色拓展训练中,大家组团队,唱红歌,模拟行军,撑筏竞渡,体验了当年红军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深切感受到了井冈山精神的强大力量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追忆峥嵘岁月,不忘入党初心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井冈山斗争全景画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武装斗争在井冈山历时24个月的斗争过程和重要意义;参观了红军依靠群众以少胜多打退敌人四个团进攻的黄洋界保卫战遗址、大井毛泽东旧居、红军洞和小井红军烈士墓,追忆往昔炮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学员们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牺牲的先辈英烈敬献花圈、表达哀思,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更加牢记党的宗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活动,依托井冈山这本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活教材,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历史,从而触动了灵魂、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共识,增强了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弘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并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学校高水平建设大局结合起来,奋力共建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作风的华师机关,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做出贡献。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