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采用网络同步直播方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By: jgdw, PostTime: 2017/11/03, Visits: 收藏本文

11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报告,全体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以及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0多人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伟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提出了对机关各部处、各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几点希望,要求机关各部处、各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积极推进“高水平”和“双一流”建设,不断深化“正风肃纪,机关先行”活动,梳理重构各单位业务规范,规范言行举止,严格作息制度,塑造优良作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充满正能量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为学校工作“出特色”、“上台阶”而努力工作。

石牌校区主会场-1.jpg

石牌校区主会场-2.jpg

石牌校区主会场-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建伟教授按照“七个讲清楚”的要求,为机关党员干部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全面、系统、有重点地为机关干部职工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概况、背景、主题等内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高校的特点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党建、青年工作的基本判断、具体内容以及总体布局等,报告既有宏观层面大视角的解读,也结合了高校实际突出了意识形态、党建等重点。

大学城校区分会场-4.jpg

南海校区分会场-5.jpg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强调,机关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要按照组织部要求在11月上中旬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特别要将学习效果在各单位的工作实践中实实在在的体现出来,切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和“双一流”建设。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机关党委将手机直播、网络同步技术手段大胆引入,采取三个校区同步直播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主会场设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南海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各设一个分会场,利用手机网络直播方式同步进行视频信息传输,供分会场及其他不能离岗、出差在外的党员在岗收看、远程收看、会后补看以及其他有意愿的机关教职工收看,创新了基层党建的方法手段,充分照顾到三个校区分布的空间距离和机关部处的客观情况,有效地解决了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的时空制约。

会后,与会的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对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学习及时,专题报告内容全面、讲解精彩、安排妥当,极大地促进和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