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助推广东“新师范”战略工程——发展规划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By: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供稿, PostTime: 2017/11/09, Visits: 收藏本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下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总体要求,实现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的转变,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紧扣学校工作重心,立足学校教师教育改革,精心组织了一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助推广东新师范战略工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同时邀请了吴超林处长参会。各位老师结合前期学习体会,带着问题和思考积极发言。

吴超林处长通过一系列数据详细分析了国家和广东经济发展与教育发展的关系,现在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要日益急切。师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最前端教育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核心环节。我们作为重点师范大学理当要有大作为。

支部书记周合兵认为,打造新师范、培养新教师,是推动和支撑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迫切需求,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有力举措。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先。教师教育是教育改革发展的基础,师范大学是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母机”。

大家一致认为,学校以“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师范大学”作为长远奋斗目标,教师教育学科是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也是国家和广东省多年来一直重点支持建设的基础学科,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特别是广东省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在教师教育改革方面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我们在引领广东乃至全国新师范发展方面责无旁贷。大家纷纷就新师范的内涵、发展模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最后撰写了《立足新时代、打造新师范,关于推进广东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战略思考》的报告递送主要校领导。紧紧围绕广东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实际需求和新师范探索实践要求,打造若干高水平师范大学,切实提升省内高校教师教育水平和全省各级各类教师整体水平。力争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成为继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之后又一重要的教育战略工程。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这个设想,争取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为广东优质教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