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华师附小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会议

By: 华师附小支部供稿, PostTime: 2017/11/10, Visits: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6日下午四点半,“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会议在我校腾飞楼二楼阶梯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博士茅根红教授主讲,张锦庭校长主持。全体附小本部教职工、外派人员及退休教师参加会议。

茅教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解读高屋建瓴,分条缕析,主要从“变”、“担”、“划”、“干”、“率”等五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茅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现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作出了重大判断,提出了重要主题和贯穿主线,为中国发展确立了新的历史方位,预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进入新时代。

茅教授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罗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经济建设”、“民主法治”、“思想文化”等十个方面的重大成就。正因为当今社会各方面的深刻变革,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茅教授指出这“四个伟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茅教授强调了报告中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规划安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报告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教育深化改革等等。同时,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进行总结和概括,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最后,茅教授总结一个新的中国时空到来了:这是一个伟大时代,一个伟大的国家,一群伟大人民,一项伟大的事业,一个伟大政党!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内容丰富,层次清晰,茅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现场学习气氛非常热烈,将近六点,老师们还听得津津有味。这样集理论高度与生活温度为一体的讲座让在座的老师既有理论学习的收获,又能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表示要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