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医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17/12/05, Visits: 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品质,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医院党支部于11月27日下午召开支委专题讨论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确定了学习主题以抓落实为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如何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医院学习十九大-1.jpg

11月28日下午2点半至4点半,医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24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医院党支部书记胡悒萍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重在抓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如何迎接新时代》的主题报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健康中国战略的十大方针,分析了健康中国战略下医院未来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医院要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引领,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的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师生和居民提供全周期健康服务。

校医院学习十九大-2.jpg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表示要不忘初心,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各自的岗位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为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贯彻于日常医疗服务当中,畅通医患沟通渠道,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使老百姓获得更加体面的健康服务,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10月23日,我院开展了以“加强医德医风,提高人文素养”为主题的培训,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务科科长黄东健主任医师主讲《人文医学技能的临床应用》,我院85名职工参加。



黄东健主任通过大量实际案例,阐述了将医学人文融入医疗服务中的重要性,让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将人文关怀、同理心和共情等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良好的医患沟通可以促进医患信任、从而减少医患矛盾。



培训结束后,我院院长胡悒萍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全体医务人员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学会尊重患者、学会换位思考和耐心倾听,提高医患之间的信任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