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By: 机关党委, PostTime: 2017/12/22, Visits: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七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推进党支部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委所属27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或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2.jpg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同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部署安排及学习活动,说明并强调了机关党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重点及总体要求,要求各支部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深入持久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特别是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学校11月30日全校工作会议上朱孔军书记《把握新方略 引领新发展》以及王恩科校长《坚定信念 真抓实干》的工作部署,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1.jpg

会上,机关党委为每个党支部统一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等学习资料,为每位党员发放了党的十九大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公布了“学省党代会精神,迎党的十九大召开”考学活动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活动的重要性,并要求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考学活动,力争实现动员覆盖面、参考率和满分率三个100%,切实保障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3.jpg

会上,机关党委通报了中央和省委对学校基层组织党务信息系统管理、党员信息采集及维护等专项工作检查评比结果,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年度党内统计、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总结及计划、年度经费预算申报等工作安排,特别强调了基层党建工作检查考核工作的指标体系、考核方法及材料要求,对其中涉及支部的部分作了详细说明,现场检查了各支部的《党支部工作手册》的使用记录情况并进行换发,切切实实地贯彻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宏观要求和学校严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推进措施。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4.jpg

会上,机关党委还就拟制定出台的学校《机关人员行为规范》进行了说明并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同时要求各支部积极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努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塑造良好的机关形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