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关于十二月份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

By: jgdw, PostTime: 2017/12/26, Visits: 收藏本文


机关党委关于十二月份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经机关党委研究,现将十二月份组织生活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各支部认真做好安排。

1、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要求,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也先后发出文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一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按照《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华师党委〔2017〕27号)的要求以及《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华师党委〔2017〕30号)文件的部署安排,在按照要求组织和参加学校学习研讨活动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和单位实际,深入持久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学习、贯彻和研讨学校11月30日工作会议精神。

各支部要根据学校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要的纲,积极组织学习学校1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全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和研讨朱孔军书记《把握新方略 引领新发展》以及王恩科校长《坚定信念真抓实干》的工作部署,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在本单位的各项举措以及行动路线安排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全面完成“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活动。

根据学校组织部11月15日《关于组织开展“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各支部要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学报告 学党章”考学活动,请各支部组织党组织关系在学校的全体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凭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登录广东省党员教育网(www.gdycjy.gov.cn)专题页面进行考学,并于每个周五前下班前将本单位累加的应考人数、考学人数和满分人数发至邮箱:jgdw@scnu.edu.cn

请各支部务必将考学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确保全体党员参加考学,实现考学全覆盖,对每一名党员参加考学的情况进行全程记录。党员的考学成绩将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考学分数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保存并存入个人档案。

4、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各党支部要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于12月29日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坚持“不下指标、不定比例、不唯票数”原则,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从政治、学习、组织、工作等方面,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预备党员参加民主评议党员,但不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按照附件中的“民主评议表”格式进行。民主评议结果的优秀名额及比例由各党支部自定,民主评议结果请按照附表格式于12月29日前书面报送机关党委,以便录入党务统计系统并完成年度党内统计工作。

各党支部要把严格要求党员与关心关爱党员结合起来,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和工作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活动,使党员感觉到党组织的温暖。对优秀党员,要予以肯定和表扬;对不合格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各党支部班子成员要结合党员民主评议情况,与每名党员交流谈心。

5、落实工作总结、计划以及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为进一步抓好支部工作,总结各支部工作成绩,部署2018年机关党委及各支部工作,请各支部于2017年12月29日前提交各支部本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并做好2017年党费收缴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同时积极更换年度《支部工作手册》等记录材料。

请各支部结合部门实际,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重点,统筹部署十二月份组织生活,及时将相关安排及活动情况、总结和心得体会、新闻文稿及图片等报送机关党委(邮箱:jgdw@scnu.edu.cn),以便做好宣传报道。

                                                                                                                               

机关党委民主评议测评表.docx

   


                                                                                                    机关党委

                                                                                             2017.12.2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