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党日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18/01/04, Visits: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28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在石牌校区办公楼第六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党日活动,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讲华师掌故、自由发言等环节。党办校办、校友办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郭小川主持了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党员们佩戴上党徽,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并党旗下合影留念,使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深深感受到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忠诚履行共产党人的职责与使命

 

接下来,十位党员分别就师范立校、第一任校长林砺儒、辗转办学,九载十迁、芳华、艰苦办学,自力更生、华师人的草棚精神、澳门办学、心灵的探索者阮镜清、李育中的传奇一生、建设大学城校区十个主题,从不同历史阶段、不同侧面对我校发展历程中的掌故进行了介绍。掌故中,每个鲜活的人物事迹、每个重大的历史事件,在讲述人饱满的感情下娓娓道来,激荡着在场每位党员的心灵。 

自由发言阶段,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并畅谈个人的感受,有位老党员说,自己入党30余年,第一次过这么生动有意义的党日活动,自己在活动回顾历史,思想得到升华。有的党员说,要不忘初心,继承先辈的志向,不计个人得失,发扬钉子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有位党员说,十个掌故体现了学校办学的不易,也使自己深受鼓舞,自己将一如既往,踏实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2.png

这次党日活动,是党办校办党支部创新党日活动形式与内容的有益尝试。支部精心策划了以“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为主题,以党日活动的方式,让党员们重温学校建校以来的历史故事,回顾学校前贤立校之日起始终怀抱师范兴邦的理想,艰苦建校、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故事。让党员自己讲述身边的故事,回顾历史,增强创业履职的勇气和力量,结合学校当前发展的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力争做出新贡献。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