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By: jgdw, PostTime: 2018/01/15, Visits: 收藏本文

1月9日,校工会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到会指导,会议由工会党支部书记陈海静主持。

QQ图片20180115153737.jpg

会上,与会成员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体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联系工会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和述职述廉,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上,校工会主席胡劲松代表工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理想信念、作风建设、责任担当、组织生活、创新管理和廉洁自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探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各位党员依次发言,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探究思想根源,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自身存在问题和根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一致表示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标准要求,对照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作风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对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主题突出,认真落实了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班子成员发言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开诚布公、不走过场,分析原因深入具体,整改措施清晰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个集体健康和谐,体现了党的生活与作风建设的新气象,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黄副书记也对工会领导班子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把组织生活正规化、常态化,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强化学习意识,加强对新时代党领导下工会工作的创新思考;强化服务意识,既要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也要服务于基层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做好换届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会同学校有关部门,认真抓好“双代会”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