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18/01/23, Visits: 收藏本文

122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了“走进三大会址”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为主体,并将学习对象扩大到教务处全体成员,共有28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jpg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制定了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促进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加速了中国革命的步伐,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影响。

大家走进位于广州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认真观看了中共三大代表的委任状、中共三大决议和宣言等珍贵革命历史文物。一张张、一件件承载着先辈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让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特别是建党初期的历史。革命先辈们为寻找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为了全中国人民能过上独立、有尊严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革命精神,使大家深受触动。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2.jpg

参观完纪念馆,支部熊建文书记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学习党的革命历史,是为了坚定理想信念,是为了在本职岗位上,结合工作实际,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是我们应该将党的十九大报告里的主要矛盾引入教务处实际工作中,努力解决学生对学习的追求和愿望与我们的管理和资源的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各位同志都应该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出发,尽力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二是支部将重视发展和培育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党员在管理队伍中的比例。全体党员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服务全校师生的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教务处全体同志重温了党的革命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贡献的理想信念。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