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By: jgdw, PostTime: 2018/03/16, Visits: 收藏本文

2018315日,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在档案馆大学城培训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柯友良馆长主持,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副书记王松堂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柯友良馆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最前列”的明确目标,这一明确目标,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接着,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在会上作了专题辅导。她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这个重要节点上作出与去年对广东省三点重要指示一脉相承的重要讲话,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的殷切期望,对此作为广东人备受鼓舞。学校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件事情上也非常重视,学校党委朱孔军书记要求全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强调学习的核心就是要在各自岗位上真抓实干。龙书记认为,学习讲话,第一,要与我们学校战略布局结合,讲话提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三个第一”结合到我们学校的工作层面就是要搞好“双一流”大学、“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和创新强校工作,在学校层面我们需要按照王校长提出的“两高两化”战略布局,继续推进新时代“新师范”建设,努力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式发展;第二,从机关党委自身工作业务的角度来讲,有两个方面需要我们努力:一方面,搞好机关党建,建设一流管理人员、团队,对党员做好思想引领,另一方面,认真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尤其是在我们学校这个特殊环境下,通过有效措施引导构建良好机关作风,加强机关单位与教学科研部门的有效沟通与交流,增强了解和理解,这是学校党委对我们工作的重要期望,我们力图凝练出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所共同认可和遵循的学校机关文化,以更好的指引机关作风建设,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柯书记高度评价了龙书记的辅导报告,认为她站的很高,讲的很全面,国家、省、学校各个层面都有涉及,很受启发。并从档案实际工作的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出当前我校档案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不小,担子不轻,结合全国的大形势,我们需要在档案信息化、电子文件归档保管利用以及数字档案馆的构建方面下苦工,习近平总书记讲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我们需要有坚定的信念排除万难,开展好各项业务工作,切实践行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组织委员陈海平认为践行讲话精神,从个人工作入手,就是要通过深入的档案编研工作发掘好学校的校园文化,尤其是行政文化,通过回顾历史关照当下。纪律委员刘燕婷则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切入,提出学校人才内培外引,做好引进高水平人才的同时,也要更加重视在职人员的继续深造、培养。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并一致认为应在本职工作中更好的将讲话精神贯彻执行下去。

图片1.pn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