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交流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18/10/08, Visits: 收藏本文

9月28日下午,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在石牌校区图书馆过支部组织生活,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雷蕾主持。

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范双利提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加强国防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卫国之勇,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侯永雄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谈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校着力推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李中粦认为,教育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教师是教育振兴的关键,未来教师将会享有更高的社会声望。张奕华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明确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的行动指南。特别是讲话中提到了“六个下功夫”,进一步丰富了学生思想政治的工作内容,我们要认真研究,不折不扣逐项落实。

雷蕾肯定了支部党员对于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到作为党员、大学生思政工作者应该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四为”、“四不为”。“四为”,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素质;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旗帜意识;稳扎稳打,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率先垂范。“四不为”是精神懈怠,随波逐流;要求不高,得过且过;交谈阔论,夸夸其谈;脱离群众,孤芳自赏。

在新的学期中,党支部将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继续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把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政治站位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首要任务,着重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181008150210.jp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