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教育基地,学习烈士革命精神

By: 通讯员/黄箫, PostTime: 2018/10/19, Visits: 收藏本文

参观教育基地,学习烈士革命精神 

 

通讯员/黄箫

1012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党支部的组织下,社会服务处、教育发展中心全体人员来到了云浮市廉洁教育基地——梁桂华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先烈,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使命感,积极响应广东四个走在前列

 

7.jpg

 

梁桂华,1893年生于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思劳镇三坑村,是云浮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地方纪律检查机构领导成员之一,曾任中华全国总工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委员、副书记,中共香港地委书记。1927 年广州起义中任工人赤卫队副总指挥,在战斗中不幸负伤,起义失败后壮烈牺牲。

 

当天下午,社会服务处、教育发展中心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到梁桂华纪念馆、农会旧址、梁桂华故居进行参观学习。详实的文献图片和珍贵的文物,再现了那段充满硝烟的革命历程。大家认真聆听了梁桂华烈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感人事迹,并观看了资料影片《木棉花开》,重温革命烈士梁桂华的丰功伟绩,领略到梁桂华同志作为共产党人的敢为人先的气魄和百折不挠的毅力。

 

8.jpg

 

9.jpg

10.jpg

 

11.jpg

 


此次的参观学习,让社会服务处、教育发展中心全体人员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国革命事业的历史,感悟到了梁桂华烈士用纪律保障革命,用担当扛起信仰,用生命诠释忠诚的革命精神,极大地提高了党员们的思想认识和爱国热情。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第一位,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来助力加强党的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15.jp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