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井冈山,奋进新时代,共建新机关” ---机关党委举办第五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By: jgdw, PostTime: 2018/10/30, Visits: 收藏本文

10月20-24日,机关党委举办了“铸魂井冈山,奋进新时代,共建新机关”第五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共27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教育培训,此次活动由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院承办。

为扎实做好本次教育培训,机关党委开学初就启动了相关协调联络及筹备工作,并于10月18日举行了机关党委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第四期总结交流暨第五期培训班学前动员专题会议,会议邀请第四期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教学内容、学习收获、思想感悟等情况,并对第五期培训班的各项教学安排、学习要求、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勉励第五期培训班学员积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听从指挥,顺利完成各项教学内容和学习培训。




新闻报道用图4.jpg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铸魂井冈山,奋进新时代,共建新机关”的主题,采用了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院专家讲授的井冈山斗争历史、井冈山精神等内容,在访谈教学环节现场听取了革命烈士后代讲述当年红军的斗争事迹。学员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集体敬献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烈士墓、黄洋界哨口等革命旧址,认真聆听专家现场授课。


新闻报道用图13.jpg


新闻报道用图10.jpg


本次培训班综合采用了多种教学手段,通过革命传统教育课、开展军事训练、学唱红歌、阅读革命书籍、组织知识竞答、重走红军挑粮小道等形式,让参训学员深入、系统、全面地学习了井冈山的斗争历史,丰富了学员们的党史知识,提高了理论修养,从多个角度体验和感受到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新闻报道用图14.jpg


新闻报道用图9.jpg


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悟历史,体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倾听红军后代讲述革命先辈事迹时不禁潸然泪下,在革命旧址现场听取革命斗争史介绍时深受感染。许多学员表示自己的思想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是自己上过的“最好的党课”。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井冈山精神也激励着大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勇担重任,共建务实高效的新机关。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