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塑的历史,奋进的时代,恒久的追求——机关党委开展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教育培训

By: jgdw, PostTime: 2018/11/27, Visits: 收藏本文

11月22日,机关党委开展“形塑的历史,奋进的时代,恒久的追求”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进行教育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前往广州雕塑公园、广东粤剧博物馆、永庆坊进行现场教学,增进对广州发展历史与岭南传统文化的了解认识,不断提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的知识理论和思想觉悟水平,进一步坚定和增强追求入党的理想信念。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等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教育培训活动,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当天上午九点,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带领全体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到达广州雕塑公园,瞻仰公园内的一尊尊主题鲜明和内涵丰富的雕塑形象,听取园内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内的各尊雕塑的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等知识和故事,在欣赏尊尊塑像的丝丝神韵的同时,更疑神思考其中深刻的教育内涵。雕塑被誉为“凝固之舞蹈”,广州雕塑公园分为羊城史雕塑区、森林景区、中华史雕区、雕塑大观园等,它们彼此呼应构成一个动态的连续画面,通过整体规划和环境创造,浓缩了广州市2000多年的文化与辉煌,不仅宣扬广州文化艺术,更使公园的艺术特性表现得更加突出和强烈,使游赏者在园中可游、可观、可思、可品,触景生情,达到一种美的享受。

image.png

image.png

当天,正值“秋花节——2018广州簕杜鹃花展”,紫、红、黄、橙各色的簕杜鹃将整个雕塑公园装扮成“绯色之城”,这次花展分别有花龙腾飞、新品之最、迎客盛放、树屋童话、缤纷园圃、绿雕成趣、雕塑花海等七大看点,让大家在学习中华史、羊城史、文化史的同时,更切身感受广州之所以享有“花城”美誉的缘由,激发起大家由衷地热爱党和国家、热爱自然和花城的情怀。

未上传图1.jpg

5.jpg

6.jpg

下午三点左右,全体参训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一起乘车到粤剧艺术博物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线路,现场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粤剧艺术的由来和发展,深入地学习了解粤剧的历史和影响,感受传统岭南园林建筑的布局特点。

image.png

image.png

624761696234693174.jp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全体参训人员一起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的步伐,步行来到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了解广州市旧城改造的创新元素。永庆坊是一个旧城微改造项目,位于百年历史的恩宁路,附近是老广传统商业旺地西关上下九,周边为广州传统建筑“骑楼街”,广彩、广绣、粤剧……一条老街,一间间老店铺,仿佛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有着丰富的特色与强辨识度。在永庆坊,全体参训人员一起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十分重要,传统和现代要融合发展,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谆谆嘱咐,更一起寻找岭南文化的本源。

image.png

此外,全体参训人员还利用中午时间返回学校进行集中的学习交流,积极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加强相互间的认识和了解。

经过一天的学习培训,参加训练的全体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在每一个现场教学点都认真听取讲解,广泛学习中华历史、中共党史和羊城文化,深入思考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时代特点、组织需要和个人追求,积极进行学习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充分感受并感谢党组织对每一个追求入党的申请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考察和关心爱护,进一步增强全体参训人员追求入党的信心、坚定了个人追求入党的理想信念。

image.pn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