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By: 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PostTime: 2019/02/21, Visits: 收藏本文

(一)突出成绩

机关党委2015年度工作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本年度工作计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落实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增强法治观念,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立足基层,夯实基础,激发活力,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和依法治校、省部共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在机关党支部中组织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等活动,为机关党员讲了党课;举办了第二期“机关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举行了党员读书活动;到10个二级单位和机关部处走访调研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群团工作深入开展,举办了各类文体活动。

(二)重点工作

一、按照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机关党委采取了切实措施,推进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1、抓机关党组织专题教育的落实,推开“三严三实”教育的覆盖面。一是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通过6月份的支部组织生活,安排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并按“三严三实”要求提出进一步加强部门作风建设。同时,要求支部通过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深化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近期各项检查工作中整治任务的通知》精神,具体研究落实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二是举办专题教育党课。 7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由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健为机关全体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机关第二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学员讲了主题为“按‘三严三实’要求厉行转变机关作风,真抓实干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党课。

2、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机关党委《“三严三实”整改台账》。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深化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近期各项检查工作中整治任务的通知》中的分工,机关党委做了调查摸底,找出问题所在,认真研究,梳理了四方面的整改任务,确定了整改任务15项,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主体和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

3、加强专题教育宣传工作,在机关党委网站开设“‘三严三实’加强部门作风建设”栏目。同时,加大对机关执行学校规章制度的检查督促力度,不断促进机关的作风建设。

4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畅通机关作风建设监督投诉举报渠道,机关党委开设作风建设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并予以公布。投诉电话:85211148投诉信箱:jgzf@scnu.edu.cn 。欢迎学校师生员工对机关作风问题进行监督、投诉举报,机关党委将认真予以受理查处。

5、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一是了解《机关部处工作规则(修订)》贯彻落实情况。机关党委议定《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提纲》,到部分机关部门调研,检查部处贯彻工作规则的情况。我们已经到过的基建处、团委等部门,他们都做得非常认真,特别基建处的领导非常重视基建处的领导对贯彻《机关部处工作规则(修订)》非常重视,贯彻落实工作扎实,组织了部门进行了认真学习,制订了首问负责制,规范招投标制度,以上率下,做好风险防控和服务工作。从部分部门反馈情况看,各部处对部处工作规则是重视并认真落实的。二是继上学期走访石牌校区绝大部分二级单位之后这学期继续到大学城部分二级学院党委进行走访,了解机关部处到二级单位主动开展共建活动的情况,并听取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6、以“三严三实”要求,落实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按学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的指示,及时将学校党委对校园稳定安全工作要求传达到各支部书记,并把每天定时向学校报告机关安全稳定情况的工作作为严肃党的纪律的一项政治要求认真落实好。大部分支部书记也认真落实每日一报工作,宣传部、基建处在7.1之前都按学校党委要求从没间断过。

二、开好头、谋好局,校党委胡社军书记率机关部门工会委员一行走访慰问财务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和宣传统战部,与大家畅谈工作及新年愿景,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履职尽责,继续深化改革,齐心协力促进学校事业的新一轮发展,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抓紧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依法治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工作。

1、加强支部工作的指导,保障组织生活质量。每月定期的组织生活统一由机关党委根据党中央和学校党政的工作重点提供学习内容引导,确保基层党组织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保持一致。

2按照“严以修身”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机关党委继续举办了机关第二期“机关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井冈山培训班,培训党员42人。从整体上加强了机关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情操和道德境界。

3、配合学校依法治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组织各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的和《机关部处工作规则(修订)》等有关规章制度。

四、谋事创业在“实”字下工夫,创新群团工作模式。

通过部门工会平台,从机关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把机关的文化建设做得更加扎实出彩。半年来精心策划的机关读书活动、气排球活动、亲子活动、三八”女工节系列活动之 户外绿道行,倡导健康生活体验活动等既考虑到可行性,又注意到活动的品位,成为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既促进了部门内部的团结,又增进了部处之间的交流,舒缓了身心健康。特别是气排球活动充分把广大机关干部参加活动的热情调动了起来,几乎所以的部处长都参加其中,校领导有一半以上上场竞技。现在已经把大家都鼓动了起来,有的部门自己在组队开展内部或者是部门之间的工余活动。

(三)常规工作

一、组织工作如常推进

1、继续抓好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议。2、党费收缴工作正常,半年收缴党费7万多万元。3、党内统计工作按组织部要求如期完成,4、组织发展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规范,今年上半年度确定发展对象?人,预备党员转正2人。4、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完善,两个支部进行了换届改选,4个支部增补了支委。

二、群团工作成绩显著

1、机关足球队在学校足球赛中获得冠军。2、举办了两期摄影技术讲座,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3、干部职工慰问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深入。4、举办了第二届机关干部子女的六一游园活动,5、组织了机关女干部游湖活动庆祝国际三八妇女劳动节。6、举办了机关干部读书活动,分享读书体会,反响热烈。7、开展机关气排球比赛。8、加强对机关统战工作的调研摸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