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开展巡视整改专题党日活动

By: 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 PostTime: 2019/04/15, Visits: 收藏本文

2019年4月3日,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在大学城校区开展巡视整改专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整改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组织党员对照中国近代革命史知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党委书记龙君、档案馆主任柯友良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柯友良主持。

1.jpg

会上,机关党委龙君书记就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及学校整改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强调指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追求,学校党委对本次巡视反馈意见及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全部接收、对照检查、深挖根源、逐项整改,希望机关党员干部做实做细巡视整改工作;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柯友良传达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通报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表示作为党支部完全、诚恳地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的整改工作安排及要求。会上,支部书记柯友良代表党支部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作了对照检查,机关党委书记龙君、档案馆主任柯友良、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松堂分别根据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巡视整改意见查摆自身问题,明确需要整改的事项,并就具体巡视整改措施做了说明,与会党员同志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2.jpg

为了增强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加强党支部建设、学习党史知识、增进党员交流,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生动的近代革命历史主题教育活动。在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沿着“共和之路”逐级向上进入展馆主体,跟随纪念馆讲解员,一步步学习了解中共近代波澜壮阔的辛亥革命运动,更加坚定了只有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切的理解。

3.jpg

本次专题党员活动,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以巡视整改为重点,组织党员学习近代革命史知识,对照革命历史、新时代特点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充实、程序规范、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贯彻落实了学校巡视整改的工作任务、重点内容和整改要求,又加强了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历史知识和理论学习,通过对中国近代史革命知识的学习比照,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深化了支部党员对“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认识。

(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供稿)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