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学习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党员教育交流活动

By: 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PostTime: 2019/05/27, Visits: 收藏本文

5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习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机关党员教育交流活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机关党委第五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及第六期党员培训班等近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会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熊建文、离退办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石丽红等在会上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527102548.jpg


会上,龙君书记就本次交流活动作了说明。龙君指出,中央最近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学校党委进行巡视后发现的六大方面主要问题中,涉及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乏力、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等多方面问题。为落实中央文件规定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深化机关党员教育,机关党委结合历年来年党员教育情况,决定在今年5月中下旬继续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组织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进行革命传统精神的学习教育,通过培训帮助机关党员更好地了解党的革命历史,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G_8784.JPG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机关党委第五期党员培训班的总结视频,并一起合唱《歌唱祖国》。保卫处梁贺、校医院刘新霞、研究生院董怀宏、党办校办郭健洋等四位同志就党员教育培训作了分享发言,回顾了参加培训所学的革命精神、打动人心的朴实老人、学员之间的感人温情等等。他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会把培训中的收获带回学校与工作中,化作投身到学校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和“新师范”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的强大支撑和动力。

IMG_8817.JPG


会上,机关党委就即将开展的新一期培训班的学员情况、班委组成、教学内容、纪律要求、注意事项、温馨提示等进行了说明。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机关党委决定建立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本期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熊建文在会上介绍了培训安排及班委成员,充分肯定了党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机关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考,并对新一期培训班的管理提出了意见,明确表示要充分利用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教师和学员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随后,本期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兼班长石丽红对培训纪律及温馨提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和说明,提醒参训党员要注意的各种事项。

IMG_8917.JPG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龙君进行了总结,并对即将参加党员教育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身信念,提高思想修养;二要严于律己,潜心修习,夯实知识内容,树立良好形象;三要反思总结,加强交流,扩大学习成果,发挥辐射作用。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本期培训,进一步坚定机关党员的理想信念,以思想修养和理论学习的进步,指导实践工作的进行,努力推进机关单位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一流机关积极努力!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