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广泛开展“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学生党支部”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19/05/30, Visits: 收藏本文

自5月以来,教务处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安排,积极贯彻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广泛开展“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学生党支部”活动。经过充分酝酿准备,教务处党支部于5月17日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正式启动了“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学生党支部”活动,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熊建文主持了党员大会。

在联系活动的动员大会上,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熊建文向本支部全体党员说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目的、时间、形式等内容,要求所有党员都要对接学院学生支部,本学期内至少参与一次学生支部的活动,并在这个过程中担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的角色,一方面将学校和教务处的重要通知、文件精神进行宣传和解读,另一方面通过虚心倾听,及时把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带回来;同时提出要求,要求党员同志们在深入学院开展联系活动之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其中包括了解所联系学生支部活动的主题及内容,深入学习学校和教务处下发的重要通知文件,比如《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的工作方案》、《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本科学生学业荣誉称号评定办法》、《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生培养100问》等文件资料,做到及时、有效、务实沟通。

图1.支部动员大会.jpg

图1.支部动员大会


截至5月底,教务处已分期分批安排了21名党员,先后分别参加了历史文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心理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法学院等单位的学生支部活动。

image.png

在支部的交流会上,参与联系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联系活动不仅丰富了党支部学习活动形式,加强了调研交流,也学习了年轻学生的所思所想,了解了学院的教情学情,受益匪浅。在联系活动中,不同学院学生支部各有不同的活动主题、内容、形式,教务处支部党员同志与所联系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解答了学生党员的各种疑问疑惑,说明了学校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的政策法规和相关要求。

 图2.支部党员林冬华参加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支部活动.jpg

图2.支部党员林冬华参加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支部活动


图3.支部党员张旺君、李霓虹参加历史文化学院学生支部活动.jpg

图3.支部党员张旺君、李霓虹参加历史文化学院学生支部活动


图4.支部党员张伟坤、彭上观参加计算机学院学生支部活动.jpg

图4.支部党员张伟坤、彭上观参加计算机学院学生支部活动


图5.支部党员王鹏辉、詹秦圣参加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支部活动.jpg

图5.支部党员王鹏辉、詹秦圣参加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支部活动

(拟稿人张伟坤 彭惠芳 王鹏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