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By: 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PostTime: 2019/09/27, Visits: 收藏本文

9月26日,机关党委上午在石牌校区办公楼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部署推进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本次动员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下午在石牌校区行政礼堂举行电影党课,集中收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新闻报道用图7.jpg

新闻报道用图8.jpg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组织领导、时间进度等各项要求和工作安排,说明了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以及对机关各党支部及党员的学习教育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组织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二是要将“走在前,作表率”贯穿主题教育和机关党建全过程、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扎实开展专题教育,讲好专题党课,原原本本抓学习、学深悟透带头学,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逐条梳理存在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应知应改、立查立改,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率;四是认真开展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机关党委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有效开展、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优化提升机关作风等问题,征求了与会支部书记及支委的意见建议,对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和简要说明。会上,还宣布了学校党委对新一届机关党委的批复、机关党委委员名单及分工安排,说明了机关党委2019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并就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换届工作作出安排;机关党委委员纷纷表示要“服务好大家”的决心。

新闻报道用图6.jpg

9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在学校石牌校区行政礼堂参加了由学校组织举办的电影党课,集体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学习“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去往边远大山深处支教的先进感人事迹,感受支月英老师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崇高精神。观影后,与会党员纷给表示,“这部电影好感动,忍不住哭了一轮又一轮”、“感同身受,仿佛回到了我读书的年代”。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