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及专题党日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19/11/13, Visits: 收藏本文

按照《华南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将2019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融入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和教职工教育,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社会服务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于11月8日联合组织了专题党课及专题党日活动。

活动主题及目标

社会服务处党支部和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就本次联合组织的专题党课及专题党日活动进行了认真的准备,确定了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激励鼓舞部门教职员工廉洁奉公、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优质高效,为推动学校加快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奉献力量。

专题党课

11月8日,社会服务处党支部和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门学校举行了专题党课活动,分别由两个党支部的书记为本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本次党课活动还得到了机关党委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龙君书记亲自出席党课并进行指导。

2.jpg

社会服务处党支部的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干事创业”,陈培新处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与任务;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要求;3、准确把握学校、部门的初心和使命;4、找差距、摆问题、凝心聚力干事创业。陈培新处长回顾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并根据社会服务处和教育发展中心的工作职责提出了部门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增强主人翁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开创学校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以优质服务履行好华师人的社会责任,服务我省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为社会培育栋梁之材,在教育强省的建设征程中当好排头兵;陈培新处长还结合社会服务处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查摆问题、寻找差距,以钉钉子的精神转作风、聚人心、干事业。

3.jpg

4.jpg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的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岗位建功立业”,廖江南书记采取启发引导、交流互动的方式,从全面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联系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以真诚的态度、真挚的情感、真实的想法,引起了大家对“初心和使命”的共鸣,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积极分享了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体会。廖江南书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事实、实例来解读,带领大家进一步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再结合实际工作阐释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整改”的总要求,引导党员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激发立足自身岗位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努力践行华南师范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办学初心和使命。

5.jpg

6.jpg

专题党日活动

11月8日下午,社会服务处党支部和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惠州市龙门县红色低冚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低冚村2017年被广东省委组织部列为第一批“红色村”党建示范项目,该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建立的革命根据地,红色资源比较丰富。据史料记载,1938年冬,龙门最早的共产党人在这里成立了“永汉大众救国会”宣传抗日救国;次年冬,在低冚村大围村民小组成立了龙门县中共领导的金龙大队,并开展了第一次武装革命;解放战争时期,低冚村爆发了远近闻名的低冚伏击战,为龙门县抗战胜利打下了基础,也留下了大围祠堂、伏击战遗址、妇女夜校遗址、聚和堂宗祠和前阵哨岗等红色遗址。

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低冚村胜利广场、十八姓祠堂、低冚伏击战纪念公园、东三支队展览馆等革命旧址,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回顾当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深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7.jpg

8.jpg

9.jpg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和专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并对学校以及本部门的工作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以初心和使命指引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严日利、孙友风

审核人:陈培新、廖江南

来源:社会服务处党支部、资产处党支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