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学党史,明初心,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青年党员实践教学培训活动

By: jgdw, PostTime: 2019/11/15, Visits: 收藏本文

11月13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支部43名青年党员,赴佛山市陈铁军故居、广东粤剧博物馆和祖庙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明初心,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教学培训,活动由机关党书记龙君主持。

在缅怀先烈、教育后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铁军故居,青年党员们一起追溯学习了陈铁军革命烈士的革命事迹,集中观看了陈铁军事迹的视频,为11月份入党的三位青年党员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参训人员在陈铁军故居重温了入党誓词,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感染激励。

在广东粤剧博物馆,参训党员仔细欣赏了展出的明、清至今的粤剧剧本、木鱼书、海报、戏桥、戏服、乐器以及早期的粤剧电影、唱片、剧照、名伶书画等珍贵文物,深刻领略、品味了粤剧文化的深刻内涵和独特魅力。

在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广东十个文明旅游景区示范点之一——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大家参观了祖庙古筑建群、佛山祖庙历史文化陈列展览馆、孔庙、黄飞鸿纪念馆、叶问堂等,欣赏了“黄飞鸿醒狮表演”、“少年黄飞鸿武术表演” 等民俗文化动态展示,领略了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粤剧文化和武术传统文化风采。

据悉,本次实践教学培训为机关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党员培训学习活动的其中一个阶段。随后,机关党委还将组织开展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会、现场教学活动(团一大纪念广场 、广州起义纪念馆),进一步面向机关青年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党员为学校“新师范”、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 邮编:510631 | 电话:020-85211148